這麼喜歡Puerto L'opez除了純天然的美景外,
  還因為我在這邊喝到來厄瓜多後最好喝的"哥倫比亞"咖啡。

  對!是哥倫比亞的咖啡。

  在台灣養叼了嘴,卻沒想到來到中南美後,我對於咖啡的要求越來越低。
  對於能在中南美喝到帶著漂亮的酸味、香氣、明亮度、甜度、飽滿度兼有之的咖啡,
  坦白說我已不抱任何希望,只要端上來的咖啡不要太誇張的差,我就能接受了。

  就連哥倫比亞街上的Tinto我都已經能漸漸接受,
  畢竟這樣的咖啡是當地的生活文化。

  沒想到,厄瓜多的咖啡之慘,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在厄瓜多的咖啡館點杯咖啡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一度讓我質疑我的西文差到連點咖啡都不行。

  還記得當我第一次點杯"熱咖啡"時,咖啡吧裡的大嬸送上來一杯"熱水"!!

  熱水!!!我點的是咖啡阿阿阿阿,大嬸!!

  大嬸很酷的指著一旁看起來像糖罐的東西,裡面裝的是即融咖啡.............
  原來在厄瓜多點的咖啡有極大的比率就是自助式的即融咖啡,我見識到了。

  某天,在基多的街頭我瞄到在某間咖啡館居然有傳說中的名機--
  La Marzco的三孔拉吧機!!
通常捨得用這樣的名機,本身的咖啡應該不差吧!!
  難道我能在基多喝到久違的espresso??


  翻開Menu,快速的掃過一遍,沒有espresso。很好!那我點黑咖啡行了吧!!

  沒想到,送上來的又是一杯熱水....................

  大嬸指著桌邊的醬油瓶,叫我把裡面的漆黑的液體加到熱水去.............
 
  什麼!!!!!這不是吃飯用的醬油嗎!!聞了一下才知道那是咖啡精.....
  事已至此,我內心受傷的程度已經不足以用筆墨來形容了。
  沒想到當我決定不喝厄瓜多咖啡時,我在Puerto Lopez遇到了這麼一間咖啡館。

  這是間哥倫比亞咖啡館,標明咖啡豆來自哥倫比亞波旁揚,而且是"真咖啡"。
  我很欣賞這句"真咖啡",大概是因為厄瓜多太多假咖啡了,哈哈。

  更讓人激賞的是這間咖啡館居然有蒸氣機拿來煮Espresso!!!!
  當我一口吞下那濃稠香濃的Espresso時,我都快要哭出來了~~這才是咖啡阿阿阿阿

  雖然他的填壓粗糙,咖啡也不是現磨的,水溫也過高,
  粹取的份量也比正常的ESP高了不少,
可是,我還是打從心底為這杯咖啡而感動!!
  讓我當場連灌好幾杯咖啡來平撫我受傷的心。


  我和哥倫比亞老板一見如故,聊起我懷念的哥倫比亞的一切,食物、咖啡
  還有漂亮的哥倫比亞妞。
這時又加入一個在這邊住了三十年的美國佬及
  一個從阿根廷一路騎車環南美的阿根廷硬漢。

 
  一群外國人在厄瓜多聊著天是件多麼特別的緣份阿~




  我非常的幸運在八月底的時候來到這邊,
  這個小地方每年的這個時間都會舉辨一個全城遊行。


  為了慶祝Puerto Lopez在30年前從小漁村轉變成為一個海港,村莊因此而繁榮

  這時候每個公司、學校、團體都能組成遊行隊伍繞著全市遊行,非常的有趣。



  平常的Puerto Lopez總是零星的三、兩行人走在街上,
  也只有在這個時間,你才會發現原來Puerto Lopez有這麼多的人


 
  這個遊行的終幕是在晚上八點開始的party,全部的人都擠到海灘前的街道上同樂。
  我和Hostal的人十一點出發到那邊時,已經被擠到很外圍去了。
  大家都聚在那邊喝酒跳舞聊天,隨時都在變換舞伴,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貓面人再現!)

  更可怕的是這個Party是一直跳到早上六點才結束。
  難怪隔天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拉下鐵門不營業,我想是昨晚跳太累了。

  我很喜歡Puerto Lopez,在沙灘上散著步看著夕陽西沉特別的美麗。
  一整團橘紅的染紅自海面上暈開,伴隨著銀白的碎浪,閃爍著如鑽石般細碎的光芒。





  這時也正是海鳥歸巢的時間,滿天飛舞的海鳥及遠處歸來的漁船緩緩駛入海灣。
  坐在沙灘上看著海鳥衝入海裡捕食小魚及一旁在沙灘上玩樂的遊客。
  這是多麼悠閒自在的畫面,我深深為此著迷。

  來到Puerto Lopez這一趟,又讓我充滿活力,去面對接下來的旅程。
  也許沒有機會再回到這裡,但是這邊的一切會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