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erena是一個在San pedro工作的智利妹和我強力推薦的城市,
  不止因為La serena是她的家鄉,事實上La Serena是前往眾多景點的中間地帶。

  新殖民地式的建築風格、眾多林蔭遮蔽的街道和海風的吹拂,
  La Serena有著眾多的廣場、寬闊的街道及數不盡的教堂。
  走在著名的武器廣場上看著已有300年歷史石砌的教堂,都讓人心曠神怡。





  可惜我的運氣不太好,到這裡時,這個城市正為了夏季的遊客潮而封街整修。
  於是原來應該很美麗的街景,瞬間被醜陋的圍牆給包圍,變的有些猙獰。

  跳上公車前往距離La serena約1小時車程的Vicuna,這是個悠閒的小村落。
  各式磚造房子及自家植栽將房屋裝置的美侖美奐,隨處可見的各式果樹飄來陣陣果香。
  沿著街道上的指標一路爬往一旁的聖女山,可以欣賞全鎮及elqui山谷的美景。







  懶懶地躺在聖女山上晒太陽,我似乎也染上了智利人愛曬太陽的習慣。
  陽光帶來的暖意足以驅走山頂上的涼風帶來的絲絲寒意。
  在這樣的小鎮上慢慢慢慢地行走、就是一種享受。

  而離La Serena不遠處有個小小的漁港名叫Coquimbo,有著美麗的海灘及港灣。
  港口鄰近著漁市場,隨著漁船的進港,滿天飛舞的海鳥叫的聲嘶力竭,
  在岸山徘徊的醍醐則搖擺著身軀準備入海享受美食。





  讓人驚訝的是這邊的港口居然有海狗出沒,漂在海面上晒著太陽,等著漁民拋食魚貨。

  這應該也算是另一種圈養,只要躺在船邊就會有人丟食,真的是做人都沒有海狗爽。

  走在港口邊的步道有林林總總的小飾品販賣給過往的遊客,
  而我當我坐在路旁的椅子上休息時
居然有野貓就這樣跳上我的大腿,
  大喇喇地躺著睡覺,這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在台灣不得貓緣的我卻履履得到南美貓咪們的青睬,
  這更加深我要定居南美的決心!


  和貓咪逗弄玩鬧了一陣,身體也被太陽晒的暖烘烘的,
  走進魚市場看著各式的海鮮和小販們聊天,順便學學西文單字。
  幾句不成調的智利話逗的小販開心不已,順利用超低價NT150塊買下一整尾龍蝦!!
  拎著一條大龍蝦,一邊嗑著海鮮口味的empanada順便叫一碗超級綜合海鮮湯。




 
  我在這裡展開了智利的吃吃吃吃、超級海鮮之旅。

  吃完飯後坐上coletivo跑到當地著名的十字架觀景台,
  可以從這邊眺望海灣與臨海而建的Coquimbo,
之後沿著山上一路往下走,
  直達海邊的夜生活區,華燈初上的夜裡,點杯啤酒看著海灣







 
  在智利的生活就是如此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