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1月,我坐上飛機離開台灣。
  打算在未來的幾年內痛快的踏著CHE的足跡走遍中南美。
  我不知道為什麼選擇這條路,只是夢裡不斷有聲音叫我走吧!走吧!

  所以  我來了!

  但是,我在LA差點被丟回台灣
  坐上飛機離開台灣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但是轉機櫃台不給你機票就是一件不好玩的事了。
   
  話說本人的旅遊計畫就是沒有計畫,想到那玩到。
  所以這次的機票就是買到尼加拉瓜的單程機票,看之後去那國再打回來機票。
   
  怎麼知道TACA的辣妹地勤硬是要我出示會從尼國離境的機票一張。
  表示我不會長期滯留在尼國當非法勞工還是當個開心農場的地主。
  任憑我怎麼表示我不會留在尼國,只是目標是要環中南美一圈,
  這個辣妹還是不為所動地堅持要我交出一張機票才肯放我離開
   
  於是TACA的辣妹給我兩個選擇
   
  1 買機票直接回台灣 =.=
   
  2 買一張去其他國家的機票,才可以入境。
  
  想想只能先屈服於眼前的惡勢力才行,所以還是先買了張到哥斯大黎加的機票。
  辣妹建議我買一張貴一點的機票,辨退票就不需要手續費(應該)
  如果買了廉價航空的票,到時就不能退票,只能直接出發了。
   
  所以,我花了USD450買了張到哥斯大的機票,
  我想最糟的狀況就是三個月後直飛到哥斯大好了去喝咖啡好了
   
  PS TACA的地勤真的都超正的啦,我特愛他們畫的野性眉毛!
   
  好在下飛機後就順利到taca退票,不過居然要21天才能退款=.=.
  開始懷念起台灣服務業的辨事效率,雖然pc-home退款也拖很久就是…

  之後要開始上西班牙文課,真開心,但是壓力也很大。
  這次在LA轉機的不順+語言溝通上的障礙讓我嚇了一跳。
  雖然身旁有會西文的台灣人罩,但考量到日後旅行的便利性
  我應該要非常非常認真的學語言才行,不然我可能會被拉丁人吃乾抹淨。
   
  機票是一件很FUNNY的事,TACA的辣妹說的一副不買票就不能轉機,
  但是尼國海關根本也沒在看機票就直接發給我觀光簽了=.=
  後來再詢問海關,海關還恍然大悟的說"阿,是有這麼一回事"
  然後就揮走叫我走了…
   
  同行的人說,中美洲會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這才是當地的合理。
  像尼國因為強烈的貧富不均,所以很多窮人根本就不辨身份証(繳稅)
  都是等到長大需要出國的時候才會去補辨身份証。
  有趣的是,他的一個朋友是道地的尼加拉瓜人,當他去辨身份証時
  戶政人員冷冷的拋下一句"我覺得你看起來像是阿根庭人!你是要非法取得國籍吧"
  然後這位尼國人的身份証申請就被拒絕了XDDDDD
   
  當然,後來再去辨還有成功,所以拉美應該就是這樣充滿意外的天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