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來到厄瓜多時,曾經問當地人那邊漂亮值得一遊,對方告訴我Banos很不錯。 
  而Banos在西文指的是廁所,所以當我聽到這個地名時,我反問他是要洗澡嗎XD
  後來才知道Banos是位於基多南方的一個小鎮,鬱鬱蔥蔥的群山環繞於此地,
  在北方還有著名的通古拉瓦活火山,在06年一度爆發,淹沒這個小鎮的一部份。

  也因此,這個小鎮有著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有著熱氣蒸騰的溫泉,
  因群山環繞而有眾多的瀑布自然湧出,而河流交會則有許多泛舟活動,
  可以開著四輪驅動車爬火山,也能經由這個小鎮安排去熱帶叢林探險,
  多彩多姿的戶外活動加上寧靜安祥的小鎮,是很值得在這邊停留幾天。





  離開台灣後就沒泡過溫泉的我,在得知這邊有溫泉後說什麼也要來這邊浸浸溫泉。
  Pisicina de la Virgen,是城裡最富盛名的溫泉池,
  晚上總擠滿著一家老小來此地泡澡。海拔1800米的Banos,
  夜裡帶著涼涼的寒意,是最適合泡溫泉的時候。


(排隊泡溫泉)

  和台灣的溫泉池一樣,有分冷池、一般池和極熱池。
  溫泉泉質應該是黃鐵泉,和台灣瑞穗一帶的泉質接近。
  不過對於泡慣台灣溫泉的人,極熱池是才是所謂正常的溫泉溫度XD



  這個溫泉區旁是個瀑布,泡著溫泉看著瀑布飛躍而下也是蠻寫意的一件事。
  而業者極具巧思地將瀑布的水流引一部份到溫泉區做天然的冷水spa,
  於是可以看到許多人衝到瀑布邊淋著水,邊叫著"好冷、好冷"
  又噗通一聲跳入熱水池中的有趣畫面。



  溫泉浴池總是人滿為患,如果有死小孩在裡面游泳打水,就不是件好玩的事。
  所以我總是在早上四點半起床前往泡溫泉,享受一個人的浴池順便迎接日出。
  而每當泡完溫泉後總會胃口大開,這時剛好先在外面買杯白甘蔗汁,潤潤喉,
  然後再前往鎮中的中央市場,去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

  在Banos有一道湯極富盛名Caldo de patas(牛蹄湯)。



  用牛蹄膀及雞肉去燉出的乳白色湯頭厚實甘甜,濃郁而不膩口。
  富含膠質的湯頭包覆住舌面上的味蕾,讓渾厚的味道留在嘴裡久久不散,

  牛蹄膀燉的軟爛入口就不消說了,牛骨上的肌腱膠質讓人不住吸吮,回味再三,
  最後再將牛骨內的骨髓一口氣吸出來,再喝一口湯,是一種濃稠到讓人幸福的味道。
  在寒冷的早上來上這麼一碗讓人喝的咂巴咂巴做響的湯,人生還能再要求什麼呢?

  Banos以多瀑布而聞名,在Banos有個Tour是乘坐chiva前往觀賞七大瀑布(3USD),
  乘坐Chiva是件頂有趣的事情,其娛樂性就在於乘客是不是夠high,
  卡車上播放著熱情的音樂,而車上的乘客們跟著音樂大唱大叫,
  和一群人在隧道裡大聲地嘶吼大笑是很好的減壓方式,
  一整天的Tour逛下來會讓人放盡精力。










(高空彈跳的勇者)

  沒力氣了嗎?那來嚐嚐著名的CUY吧!烤天竺鼠是安地斯山著名的一道菜。
  我認識的厄瓜多人都非常愛這道菜,而我吃過後卻覺得像是烤過乾的山羌肉。
  沒有太多的脂肪,肉質吃起來乾硬中帶點肉香,骨頭很多讓我吃的很討厭XD


(CUY)


(南無.......)

  不過聽說好吃的CUY會讓人肉質軟嫩會讓人回味再三,
  讓我決定給他個機會,到秘魯再試看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