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智利前所閱讀到的資料是這麼寫著:
   
  傳統、保守是智利人的風格,注重家庭關係的智利人花上許多時間和家人相處
   
  在南美的人們總說最熱情的國度在哥倫比亞與巴西。
  的確哥倫比亞人非常的熱情,但我認為智利人比起哥倫比亞人來得更加熱情!
   
  我在智利搭過便車、坐過免錢的公車、走在路上被人邀請去家裡吃早餐,
  問那邊有便宜的HOSAL時,被帶回智利人家中舒舒服服的過了幾天
  和酒吧的老板成為好朋友,常常寫MAIL關心我這個背包客人在那裡?
  在海邊差點被騙時,好心智利人關心地問我是不是一切OK?
  隨後邀請我去他家做客,在他家喝酒、聊天過了很愉快的夜晚。
   
  這樣的熱情是讓人感動的,在南美我找到幾乎比起台灣更熱情的國度。
  但比起這樣的友善,我發現智利人更愛的是調情,而且是大庭廣眾之下。
   
  公車上、等車、走在路上、街頭等紅綠燈、餐廳、公園
  所有的地方,你都能看到隨時都有那種 眼裡只有對方的情侶
  在那邊調笑、聊天、接吻,來來往往的行人沒有人在意這些人做了什麼事情
   
  星期天的公園裡,草皮上躺了很多人,
  每對情侶都是一小塊草皮抱在一起晒太陽、調笑
  就連爸爸媽媽帶小孩來公園玩沙,小孩在旁邊玩沙玩得很開心,
  爸爸和媽媽也把握機會在那邊調情,調情是這邊的全民運動,
  從年輕人到阿公阿媽,大家都把這樣情感的表達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豐富的情感吧?這裡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到公園玩耍,
  並不是把小孩丟在一旁,讓他們自已玩自已的,而是認真的投入和他們一起玩
  那種打從心底漾出的笑意、親子間的感情,怎麼看都是很美的畫面。
   
  這是台灣很久很久很久沒有看到的畫面,台灣的子女與家人間的關係日趨轉淡
  剝奪親子間相處的時光,從以往的電視轉為網路及各式安親、家教班
  同樣是極度現代化的智利,卻能保有那緊密的家庭生活,讓人感動。
   
  被這樣畫面感到動的我,其實這樣的關係正是我所缺乏的
  也許是個健全家庭的溫暖,一個愛包含著愛情與親情及友情。
   
  在智利,我見証著這一切,也深深的羨慕他們
  是該走入家庭生活的時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