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jillo是西班牙征服者皮薩羅所建立的城市,據說是以他自已的出生地而命名。
  在這片廣大的沙漠中,有著近一千五百年歷史的金字塔、太陽神廟及月亮神廟。
  還有著chimu文化的首都--chan chan城,來到這裡就是要來一場知性之旅!
   
  我從Chiclayo出發,坐上有舒適的Buscama的長途客運,一切看似完美。
  但是人生從從不會這麼順利,因為在頭等艙中,居然有死小孩在鬼叫!!
  有著小孩的哭聲、小鬼的尖聲笑鬧,而家長們完全不管。
   
  每當我回頭怒視這群傢伙時,家長們只會露出抱歉的微笑,
  然後放任他們繼續吵鬧,讓這短短三個小時的車程顯的特別痛苦。
   
  好在,沿著泛美公路在南美遼闊的大陸上奔馳著的美景,稍微抒緩這個痛苦。
  巨大的安地斯山脈在遠處聳立著,似乎無論巴士跑了多遠,也沒法再多靠近他一點
  黃沙滾滾、塵土飛揚的路上,有著建築到一半的低矮平房及磚造的土牆,
  搭上陰暗的天氣,在這秘魯的北部沙漠上勾勒幾許蒼涼的無奈。
   
  來到Trujillo後,計程車帶著我們來到一間hostal,
  獨特的茅草屋讓人一見到就愛上他,乾淨的廚房、wifi
  加上裡面養的熱情小狗chanchan,怎麼會有其他的理由不住在這呢?
   
  雖然剛到Trujillo時的天氣不是很好,但是這邊還是看得出是個美麗的城市
  武器廣場上鮮黃色建築的教堂及市政大樓讓人印象深刻,
  而廣場上的噴水池更是來此的遊客,一定會合影留念的地標。


 
  而在colon街上則聚集了各式各樣的攤販、小吃、街頭藝術家、還有功夫表演。
  對,是一個秘魯人穿著功夫服在表演推拿、按摩,賣點狗皮膏藥,
  而我其實待著看到傳說中的"胸口碎大石",不過我想這個難度太高了:p
   
  其中街上有著少見的噴漆畫家,看著他們拿著噴漆調色、作畫
  利用紙張、鐵片刮出樹幹、肌裡,無論看多少次都覺得神乎其技。

 
  
  而夜裡,在Trujillo的街上則賣著各式各樣的烤肉串及墨西哥粽,
  那些烤得香嫩可口的牛肉串或是各是牛雜串燒,總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再搭上旁邊賣的emoriente(厄瓜多的一口痰),寒冷的夜裡好像也不這麼難受了。






(超美味的emriente)

  Trujillo的物價異常的便宜,我常常吃個兩串烤肉、加個一杯emoriente就很飽了
  曾經有一次不知死活地進了烤雞店點了半隻雞(約台幣140),以為份量夠我吃
  卻沒想到送上來的是一大盤滿滿的生菜、一大盤滿滿的薯條,還有半隻雞。


(連相機都拍不下的畫面…誰能吃完阿阿阿)


  平心而論,這隻雞烤的真的很好吃,但就是附菜的附量實在太多
  只好請店家幫我把吃不完的部份打包起來,成為hostal裡chancahn的點心…
   
  而我一定要大大的稱讚Trujillo的emoriente,是我喝遍秘魯最好喝的飲料!!
  那恰到好處的濃稠及現場刮下的蘆薈汁加上各式私家配方的草藥,
  好喝到我想帶小販回台灣,來發揚這個飲料,應該可以打敗燒仙草吧!!
   
  對於Trujillo,我對於古蹟 沒有太大的印象,
  卻對於這樣美味的小吃留下了永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