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c'an masaya是尼加拉瓜著名的火山國家公園。
  位在Masaya市與首都Maragua市的公路上,車程大約是20分鐘
  可從Maragua UCA搭上前往Masaya或是Granada的Micro Bus
  然後和司機小弟說你要在Volc'an masaya下車,票價0.67USD
  或是從Mecro centro搭車,票價0.4USD
  Volc'an masaya站一下車,就是國家公園的入口處。
  票價分別為本國人1.5USD、外國人5USD、學生免費。
  看到這我就很開心的拿出我的國際學生証,想說總算是派上了用場。
  結果售票員很認真的告訴我,免費只針對"尼加拉瓜"的學生。
  和她東拉西扯了一下,試圖拗到用本國人價入園(其實只是想搭訕:p)
  但是最後還是乖乖的花了五塊美金進入國家公園。
   
  入園前,售票員告訴我上到火山口大概是七公里左右的路程,
  走路大約兩小時,或選擇再多花2.5USD坐車上山(單程)
   
  開玩笑!好歹之前也在步校待過一段時間,怎麼會有怕走路的步兵?
  走不完的方基與走不完的先鋒路難道會比小小的七公里遜色嗎?
  滿懷著步校的榮耀,我開始走著這條美麗無比的路徑上山。
   

  不過我可以先告訴你們,如果再來Volc'an masaya一次,
  我一定會選擇坐車,因為我足足走了1小時又15分,哈哈。
   
  我是個喜歡獨行的人,尤其是一個人漫步在小徑上。
  Volc'an masaya就是一個很適合一個人走的小徑,因為其他人都坐車上山了XD
   
 
 
   
 
 
可是走在小路上是很享受的,大大的太陽、藍藍的天、陣陣的涼風輕拂著,
  腳下踏著的火山碎石隨著腳步而帶出著陣陣輕脆的擠軋聲,
  佐上地上的枯葉因著風吹而在地上間隔性地發出聲響,
  那是一種自然的組曲,搭上如電影荒漠般地風景,
  靜靜地,佇立在路邊閉上眼睛,享受這一切。
   
  有一種與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彷彿全身的毛孔盡情地張開,
  迎面而來的一切是世界帶給你的訊息,非常非常的寧靜與放鬆。
   
  過於乾燥的風雖然容易讓人口乾舌燥,卻也不易讓人產生大量流汗的黏膩感。
  但是Volc'an masaya的山路往往每間隔一小段就有個30~40度間的長陡坡,
  雖然一路上風景如畫,但是走這樣的上坡還是讓人很討厭。
 
  可喜的是路上經過的汽車總不吝於給我一點鼓勵,
  坐在涼亭遠眺著遠方,驚訝自已居然走了這麼遠的路。
  涼風吹來,其實有一種莫名的愜意油然而生。

  (景致極佳的涼亭)看得到水平線的地方就是道路,我從那邊走來的=.=
 

  (入口)
 

 
經過最後一個上坡就來到高度六百多公尺的Volc'an masaya了。
  有著大大的招牌,前方就是著名的火山口與觀景台。
  招牌旁注意事項寫的頗有趣的,除了建議遊客不要逗留超過20分鐘,
  以避免被硫化物燻傷外,停車時也一定要車頭朝外,火山爆發時才來得及跑掉。
   
  Volc'an masaya高度635公尺,於1670年第一次噴發,
  直到現在還是屬於活火山之一,據說2001年還有過一次小小的噴發.
  走在觀景台側可以直接近距離觀賞到火山口不停冒白煙的狀況。
   
  親眼注視著火山的狀闊更能人們的羸弱、渺小與無力。
  煙霧瀰漫著的火山口有著稜角銳利的岩壁,週遭寸草不生,
  彷彿稍一不慎就會伴隨著鬆動的土石滑進帶點死亡的氣息的地方。
  就是有這麼一股無形地迫力擠壓著你。
   
  我能想像當初的印地安人對火山的敬畏,看著另邊步道旁高聳的十字架,
  想著之前活人獻祭的儀式,甚至西班牙人來了後也在此豎立起十字架。
  站在步道上可以一覽無遺地看著右邊的Nindiri火山,
  轉身也可以遠眺上山的道路,襯著蔚藍的天空與兩頭老鷹。
 
  一切是這麼的平靜、舒適。
   
  繞路到另側的步道可以更近距離地觀察火山口,
  可惜我過去時,上面步道正巧封閉中,應該會再找機會再來看吧。
   
  另外,在上山的路上有個遊客中心,有簡單介紹這個國家公園的狀況,
  而且有許多昆蟲物種的標本,以及當地生態環境的簡介。
  館外更可坐下遠望Masaya湖,適合情侶來此談情說愛。
   
  最後就是下山快到走到出口時,有一台車子停下來說要載我一程。
  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我們都是住在馬拉瓜,好心人就一路把我載回馬拉瓜了。
   
  在旅程的最後,出現好心人,也是一種很棒的結局呢!
   一樣來看看圖片吧!




 



館藏的Volcan mas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