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室友問我要不要去看Luis Enrique的演唱會,
  其實剛聽到的時候,一下反應不出Luis Enrique是那位,
  話雖如此,我還是在三秒內答應這件事,因
  為我看看尼國的演唱會是怎麼回事,哈哈



 
直到拿到票後才想起這位Luis Enrique不就是傳說中的Salsa王子嗎?

  Luis Enrique是尼加拉瓜人,對於Salsa的啟蒙因為爺爺教他學吉他。
  之後赴美後展開他的音樂路,至今已經發行了17張專輯了。
   
  這首Yo no se manana (你不知道明天)是去年發行的專輯,
  紅到你走在路上都可以聽到副歌一直在繞來繞去,嚇死人的紅。
  副歌的部份非常容易朗朗上口,很有熱情的拉丁味道。
   
  那麼,就先一起來欣賞吧!



  這場演唱會的票價不貴,15USD另含一成的服務費(雖然我不曉得服務在那)   
  然後依照拉美人的習慣,八點開始的演唱會,我們八點二十才從家裡出發。
  到了演唱會地點時人也到了差不多了,還有暖場的歌手先行開唱。
   
  拿出手上的票,進入現場前要先被搜身,全身上下被摸透透的感覺很害羞。
  走進去現場裡頭塞滿了許多人,不難看出Luis Enrique在尼國的影響力。
   
  現場的野台棚搭談不上精緻,但正對著舞台是所謂的VIP區,
  多數人都站在這邊聽著音樂聊著天,偶爾互相跳個小舞。
  周圍則是搭起了兩層樓高的小bar,有不少人坐在這邊喝酒等著看演唱會
  但是在一樓的vip區週圍同樣也賣許多炸雞、三明治、飲料和調酒。





 
順利和Anna的朋友會合後,就開始聽著暖場的樂團跳起舞來。
  我不曉得暖場的樂團叫什麼名字,但穿著打扮很像在男生宿舍裡出現的宅宅
  台灣有所謂的台客,這是所謂的尼客嗎?我不知道。
   
  但是不管是台客還是尼客,樂團真的又唱又跳的搞的大家都很開心
  拉丁民族就是聽到音樂就要搖擺一下身體,跳個小舞開心一下。
  看他們不管男女老少總是自然的擺動身體,那種韻律感實在讓人很羨慕
   
  來到這樣的演唱會才發現尼加拉瓜其實辣妹很多,
  雖然喝一點小酒或是跳舞跳的臉頰發紅,真的是太可愛了!
   
  好不容易到了十點,Luis Enrique終於出場了(八點的演唱會十點才出來)
  這個大叔一出來全場歡呼,飯粒說的好,他真的很有陳昇的感覺。
  不過這位尼國版的陳昇很愛說話,唱歌前都用他深遂的眼神說許多感性的話。
  所以群眾總是跟著他情緒起伏,high到不行。







  我發現尼國人都很愛國,即便是在這樣的演唱會上還是很常出現關於國家的字眼。
  他們的愛國出自於自信,熱愛自已的國家,相信自已的國家是最好的。
  即便他們是中美洲最窮的國家,即便經濟、治安、公共設施均不佳的情況下
  他們還是能凝聚很強的向心力,於於自已國家的認同。
   
  和台灣有很大的差別的是,在歷史地理政治等眾多因素交雜下,
  許多人對於國家的定位產生了紛歧、失去了認同感。
  當然我相信很多人還是如我般熱愛台灣,
  但終究如尼國人般強烈的認同感是少見的。
   
  Luis Enrique在演唱中不時提到尼加拉瓜、
  甚至在演唱會中也拿出了國旗包覆著自已,
  這樣的演唱會在台灣幾乎看不到吧,我想。
   
  我很喜歡昨天的演唱會,拉丁的演唱會與其說是歌手的獨角戲,
  不如說是所有人共同參與的的盛大party,熱鬧無比。
  歌手在台上唱歌,下面的人隨著音樂手拉著手跳起了舞來
  就連我這個肢體殘障的人受了氣氛的感染也隨著音樂跳起舞來
   
  在中美洲,音樂與跳舞就是一切生活的來源吧!
  這樣的party鬧到十二點半才結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充滿著熱情與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