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頭:先嚇嚇他~)

  獅城Leon是尼加拉瓜最著名的城市之一,與Granada同樣建於1524年,
  一南一北互相輝映,雙方均曾為尼國的首都,為此爭執不下,
  最後終在1858年決定在兩城之間的Managua設為首都。
   
  我住在managua、在Granada念書、在Leon旅行。
  Granada的美是帶著鵝黃的鮮明靜謐的色彩與閒適自在的氣氛,
  而Leon的建築則有著沉著堅毅,在冷調的色彩帶著無形的活力。
  至於managua就是醜了點、治安差了點、物價貴了點…
   
  談不上偏好那個城市,真的要說的話大概是Granada吧,
  這個等之後我再開一篇來寫好了,哈哈
   
  總之,昨日一早我跳上UCA的小巴衝往Leon,單程票價2USD,
  尼國的路狹小,所謂的高速公路也僅是兩線道而已。
  看司機不怕死的逆向狂衝、喇叭狂按,我都忍不住想和司機大哥說
   
  "老大,我不趕時間,慢慢來!Tranquilo!!"
 
  饒是如此,這樣一趟近兩個小時的車程還是讓我全身酸痛,
  在巴士站下車後,問一下市心中在那邊,當地人建議我搭計程車(1usd)
  後來發現其實走路也才20分鐘,所以下次來應該是邊走邊觀光吧



  在尼國許多城市的中心點都從中央公園開始,當然Leon也不例外。
  中央公園的中央豎立著Ma'ximo Jerez的雕像,問了一旁的阿伯,
  才知道是一個政治家,曾經當過尼國的總統。
   
  公園裡面賣著許多記念品,不過多數是Masaya就買得到的東西,
  我倒是看到一旁的小販賣著Che的DVD,忍不住就掃回來了,
  個人以為與其放什麼Ma'ximo Jerez的雕像,還不如就放CHE的就好:P



  公園的正對面是個大教堂,兩旁的雙塔是在1747年增建而成。
  我非常喜歡尼國的教堂,每座都有個自的風格,各異奇趣。
  雖然都是以耶酥為主角,但教堂內部挑高建築之雄偉及
  各式雕像的臉孔表情都讓人相當的難忘。

  我發現這座教堂的臉孔都帶有一抹淡淡的孤寂。
  特別是裡頭的獅子雕像有一種奇妙詭異的表情。




(傳說中的地下室:p)







(我想寫個冏字~~~)

  離開了教堂開始隨意逛起Leon的市區,這邊有許多有名的博物館與教堂。
  不過更吸引我的是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人來這邊爬著名的Momotombo火山,
  找了幾家tour才發現Momotombo的行程都是星期六清晨四點半就出發,
  然後爬個兩天到星期日晚上才折返Leon(60USD),所以這次是沒緣了。






(神父阿~~我有罪,我要告解~)



  但上帝就是這樣善良,當你真心想爬火山的時候,上帝還是會幫你一把。
  剛巧我靠在一間hostel邊看地圖,猛一抬頭看到居然有爬火山的行程,
  仔細一看才知道爬的是另一座年輕的小火山,叫Cerro Negro。
  這個行程大約要半天的時間,估量一下回來時間太晚,
  索性直接在這間Big foot訂了個床位,每晚6USD。
   
  我蠻喜歡這間Hostel的,絕對不是因為我的房間都是洋妞(羞)
  不過空間開闊、有吊床、搖椅、草地還有很虛的游泳池,哈哈
  輕鬆的音樂和熱情的吧台,最棒的是他推廣環保的觀念是尼加拉瓜少見的。
  只要你拿自已的水瓶去買水,就可以用不到台幣5塊買到1500cc的水呢。





  趁著距離出發還有點時間,又趕到附近的教堂及市集去閒逛。
  在聖母教堂的後方有個小市集,以衣服鞋子為主,價格也相當便宜。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隨便打發一下午餐就回去hostel集合上山了!

  坐上類似小貨卡的四輪驅動車一路往山上衝,一路塵土飛揚有著一點野味。
  讓我想起多年前和阿哲衝上司馬庫斯的那段過程,也是這樣黃沙滔天。
  炙熱的太陽彷彿要將人烤乾一樣,和一群外國揹包客聊起天來。

  忘了是誰開起的話題,歐陸的背包客開始說起自已會幾國的語言,
  多數除了母語外,還可以多來點英、法、荷、西、義…等語言。
  車上唯一的亞洲人我,決定裝聽不懂英文(其實是真的不懂),
  直接用破西文和他們對談,這時就發現歐洲人是很nice的~~
   
  因為他們為了我從原先的英文切換到西文頻道來,
  然後我發現所謂的會西文很多人也是說的破破爛爛的~哈哈
  不過他們都有很大的字彙量,所以溝通起來還是比我來的強勢。




  這樣的車程要45分鐘,在入口處另外需購入門票(5usd),然後一路開到火山腳下。
  我們家的導遊是個活力充沛的洋妞,據他說Cerro Negro是非常年輕的火山,
  大約在150年前形成,約每五年會噴發一次,算是活動量頗大的活火山。
   
  Negro在西文是黑色的意思,初次見到這座火山才知道為啥被取名叫Cerro Negro
  因為這座火山通體漆黑,都是火山碎岩如同木炭煤渣般的碎石萬千,
  這條路比起Volcan Masaya來說難走多了,沒有堅實的路面做底,
  爬起山來實在又費勁又難走,更遑論手上還拿著滑板呢。
   
  對,滑板。我們要從山頂上約600多公尺高的地方滑下來,酷吧!
  所以我們還扛著滑板一路向山上走去,許多小徑僅容一人通行,
  延著火山的側面逐漸上爬,許多小路根本就是不穩的碎堆,
  看著不經意滾下的碎石幻想著自已摔下去的場景~好吧,繼續前進。
   
  我喜歡這樣的崎嶇山路,巨石與碎石交雜有一種粗獷的美。
  遠處冒著陣陣的白煙,很適合這樣輕微剌激的小冒險。
   
  攻頂後遠處視野良好,看得到圓椎底處的硫磺冒出陣陣白煙,
  沿著稜線行走在危險的邊緣,山頂風勢強大,幾次差點維持不了平衡。
  危險的代價就是在頂峰享受著無盡的美景,讓自已體會人的微渺。
   
  平日看來平凡無奇的巨石碎岩,剎那間彷彿都有自已的故事般活化起來。
  但即便有再多動人的故事,亦不過是天地間的一顆小石頭罷了。




(都不曉得自已怎麼走上去的…)


(羊腸小路)












(照片正中偏左的匯流處就是我們的停車處,我們要從山頂直接滑到停車的地方 ~"~)










(準備出發)

(review一下 山頂有多高)

  終究來到尾聲,該是從山頂上坐著滑板滑下去的時候。
  瞥了一下自已的高度,突然有一種想再走個幾十分鐘下山算了的想法。
  但終究還是得體驗一下Surfing的快感。 對,人真是變態,自已找罪受。
   
  總之原則很簡單,踏左腳左轉、踏右腳右轉,雙腳叫剎車、不踏叫加速。
  還沒有想到害怕時身體就下滑了,大概就是600公尺高的溜滑梯的感覺,
  身旁的石頭越退越快,風切聲越來越大,好像也忘了怎麼控制方向,
  就在不斷加速的狀況下,身體瞬間不受控制失去了平衡,
  往空中漂亮的轉了幾圈,然後落地滾下山腳。
   
  我想,除了趴在地上的勢姿勢不佳外,大概有9.5分的佳績吧!
  沒有什麼大傷,就是被碎岩割傷幾個小傷口,成績還不壞。
   
  過程就在眾人的歡呼、驚叫中,結束這樣的旅程。
  然後帶著滿身的疲憊回到hostel,準備明天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