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回程的路上坐在車裡,隨著風沙瀰漫之際,我發現路旁有零星的農場。
  到Cerro Negro的路並不方便,甚至有很長的一段路都是黃泥土路。
  所以住這邊的人們還是習慣騎著馬、趕著牛,活脫是現代的牛仔。
  就連五歲的小孩都能穩穩的坐在馬上,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們來來去去。
   
  我想起了我室友曾問我的問題"你不覺得窮人的命比較不值錢嗎?"
  當然,他並不是看不起窮人,只是認為因為窮人所能得到的保障較富人為少。
   
  我當然不這麼認為,甚至我覺得人的命沒有所謂值錢與否的問題,
  只是來到這世上體驗學習自已不足的地方,提早離開也只是早點畢業而已。
  當能窺視側、學習到天地間的一點道理就足以讓人欣喜、不枉此生。
   
  所謂物質的生活比不上精神的滿足,而精神的滿足亦比不上頓悟的喜悅。
  但終究人生有多少次能讓自已覺得有這麼一點的成長呢?
   
  回到hostel的路上,我聽著自已的音樂。
  在異地裡聽到陳昇和伍佰的聲音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觸。
   
  一旁的法國妞問我在聽什麼,我和他解釋是帶有台灣情感的本土音樂,
  剛好播放到"飛在風中的小雨",是一首感人的愛情獨白。
  我把耳機的一頭塞給她,邊用簡單的西文告訴她裡面的意思。

 

  雖然她並不懂裡面在唱什麼,但透過音樂也能感覺到是個帶點悲傷的歌曲。
  回到Hostel後,我們喝著調酒聊著天,聊著她的生活、我的生活,
  是個獨自出來旅行半年的女生,做為自已碩士論文的主題,
  看她的行李比我還簡便,非常很佩服這樣具行動力的人。
   
  喝酒喝到一半,才想到今天Tour裡面有一段情侶很面熟,
  找到他們聊一下才知道,原來我們之前都在馬拉瓜學西文,
  他們結婚後的蜜月旅行是來到中美學西文兼當志工半年,非常的特別。
   
  人生有許多的意外與緣份就是構築在這樣不輕意的相逢中。
  所有的一切都能化成一點緣份,把人與人做簡單的連結。
   
  隔天一早離開這間Hostel,準備繼續我的Leon行。
  今天的目標要征服西半區的教堂與博物館,卻沒想到週日的博物館都停業!
  一連吃了幾個閉門羹後,又逛了一個教堂看一下他們聖週的活動儀式。
  腦袋裡突然想起室友和我說過Leon旁有個海灘非常的漂亮,
   
  衝著這句話,想起大海與藍天,就決定衝到海邊去。
  抓著路人問怎麼坐車到海邊去,就算詞不達意加上比手劃腳
  卻也就這麼讓我找到搭車的地方,順利擠上車前往Las penitas
  
  在市場的公車之擠、空氣之悶也是第一次體驗到,
  來到海邊見到閃亮的大海、比基尼辣妹後,原先的不快也一掃而空。

  
 
   

  Las penitas的漂亮之處在於廣闊明亮的沙灘,還有湛藍的海水。
  雖然是知名的海攤卻沒有什麼垃圾;少許的景觀餐廳、衝浪屋點綴著夏日風情。
  
 







 
隨意挑一間看中間的海邊小吧,走進去撿個位子坐下,先灌點啤酒,
  拿起隨身的書籍吹著海風聽著浪濤還有身後熱情的拉丁音樂。
   
  店裡有躺椅、吊椅、吊床任君選擇,當然也可以躺在地上,反正是沙灘~
  二樓的屋頂是用草鋪成的,一上去就有滿滿的草香混著一點大海的味道。
  看累了書,儘可以脫下褲子直拉往海裡衝去,享受與浪相搏的快感。







 


 
這裡是衝浪的好地方,一波又一波的大浪衝的我東倒西歪。
  鑽到大浪底下奮力前遊,才起來換氣又被另波大浪狠狠地甩了開來。
  可以感覺到人在自然前的無力,越是抗拒越是容易受傷。
  倒不如順著浪把你捲的暈淘淘的,再藉著浪的進退來移動。
   
  不認識的人問我要不要玩衝浪,站上去沒一秒就跌下來
  但是可以感覺得到那種跟浪律動的喜悅,這也是一種學問吧
   
  玩累了躺在沙攤的前頭晒著太陽,任著海浪一波波地打在身上
  和不認識的人說著不知道說什麼的西文,在海上來來回回的嬉戲。
   
  餓了,點了一下餐廳裡的餐廳,魚排套餐(8USD),
  新鮮的魚拿來油炸是可惜了點,但是其實炸的頗好吃,份量也不小。
  對著啤酒咕嘟咕嘟地灌下,那種冰涼的暢酷在酷暑裡頗為享受。



  我喜歡尼國的餐廳,飲料通常都不貴,啤酒大約1USD,
  用餐自然是貴了點,但是比起台灣這樣的價位實在很親切。
  加上天然的美景和親切的服務,不需要小費,實在讓人太開心了。
   
  酒足飯飽,享受夠了海濱風情,走在路上隨手招輛了公車,
  問清楚是往Leon的就這樣跳上去,開始漸漸喜歡這樣未知的生活。
   
  當把一切都計畫好好的人生,雖然少了點恐懼,卻也少了樂趣。
  偶爾一次跳脫常軌之外的人生,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