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課上到一個段落,我總習慣轉頭望向窗外,享受這城市所交織而成的畫面。
  那湛藍到要讓人心碎的天藍,捲上一絲絲白雲,與澄黃的教堂交織而成的遠景,
  聳立的椰子樹點綴出一點南國風情,再搭上不時傳來達達的馬蹄聲與放送的熱情音樂
  以及那難以言論、無以名狀、俯拾即是的Tranquilo。
   
  這就是Granada,一個我在尼加拉瓜最喜歡、也永遠忘不掉的城市。
   
  (註:Tranquilo在尼國指的是悠閒、自在、輕鬆、美好的意思)
   
  來到Granada上課已經一個月了,習慣了每天自UCA跳上車,在中央公園下車。
  隨意找間小販,花上3塊台幣買杯咖啡,看著小販在挑匙即融咖啡粉放在杯子裡,
  舀起一杯放在炭火上滾熱著保溫的熱水澆下,一杯現成的咖啡就遞到你眼前。
   
 

 
拿著杯子,隨意找個地方坐下,聽著音樂、看著往來的行人,享受著悠閒的早上。
  更有興緻一點先走到銀行旁的小攤販,花個0.5USD買三塊bunuelo,
  這是種用樹薯粉裏上起司油炸而成的小吃,外酥內嫩、鹹香適中,
  再淋上一點蜂蜜,噢~那真的是好吃到會讓人想罵髒話!
   
 

 

 

 

 
在中央公園的後方是我上課的地方,我對於這樣陳舊帶著神秘色彩的建築物
  總沒有太大的抵抗力。外表富麗堂黃地用白色的樑柱撐起Granada貫有的金黃色采,
  推開大門起去就是挑高數滿的大廳,踏著破舊的木質樓梯伴隨著曳曳輒輒的聲響
  上到二樓,數個大窗在各個角度、方向展現一切所有能在Granada看到的風景,
  隨著輕涼的微風從窗外徐徐注入室內。
   
  我喜歡在這樣的地方上課,除了古老建物特有的芬圍外,
  還有很重要的就是一種悠閒的上課氣氛。老師可能上課到一半領你到外頭
  晒晒太陽、介紹著Granada的一切,享受著Tranquillo,喝著咖啡,
  和老師暢談成台灣與尼加拉瓜不同的地方,一切的一切都充滿著無限的新鮮感!
   
  這座建物同時也是一個畫廊展示中心,在陳舊的近乎腐朽的木板上
  掛著一幅又一幅的畫作,畫作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生命力,
  每每讓我佇足許久,不捨離去。
  

  

 

 
離開這棟建築物後,儘可四處逛逛。Granada有的是各式各樣殖民風味的建築,
  那些柔和的色彩和立體的鋼性線條構築出各種不同風味的房子。
  每間房子都有每間房子不同的味道,但是卻讓有著讓人靜下心的魔力。
 

 

 

 

 

 

 
在Granada的入城口附近,有一間叫Fuerte la polvora的房子,
  會發現這間房子是誤打誤撞看到當地小孩趴在門邊求警衛讓他們進去撿芒果。
  原先警衛是不理他們的,但是當小孩看到我時,就好像發現救星一般地衝過來,
  要我快點進去參觀,既然我出現在門口,警衛當然就得開門,然後小孩就跑進去了。
    
  這是個頗有趣的經驗,這間房子共有五座尖塔,塔上還有垛口,
  看得出是極具防衛性質的設計。爬上了塔頂,涼風徐徐,
  可以將Granada的風光一覽無遺,還能看到遠處的尼加拉瓜湖呢。

  

 

 

 

 

 

 
屋子裡面有著極大的庭園,但是在正中央卻有著與房子風格不符的大炮!!
  是誰會在家的正中央架大炮阿阿阿阿!!!!!!!!
   
  撇開大炮不說,裡面倒是綠意盎然,如果坐在塔頂上乘涼看風景也是一大享受呢。
  後來和老師聊天才知道,這間房子等於是Granada的關口,
  在多次戰爭時期這裡發生了激烈的槍戰但也因為這間房子座落在城裡的要道上,
  所以Granada一直都沒有遭到太大的戰爭迫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