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房子之外,Granada也有很多漂亮的教堂,可惜我並不是教徒,
  並不能感受到那莊嚴神聖的感覺。雖然看起來設計極其雄偉漂亮,
  但走在裡頭還是有一種空盪盪的飄移感。



   

 


    



  說完了這些,當然要講點吃的東西!在Granada靠市政廳這則有個傳統市場。
  我超愛逛傳統市場!那種雞、豬、牛、羊、海鮮、蔬菜水果綜合起來的"異味",
  每次聞到都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但事實上傳統市場最能了解一個國家的人民
  吃什麼?用什麼?在Granada的市場,東西只有便宜兩個字,
  一顆橘子1塊台幣、一袋滿滿的Jocote(類似棗子)才0.25USD
  就連美味的Vigoron一份也只要1塊美金,
  佐上酸辣的洋蔥辣椒真是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美味的vigoron)

 
再來介紹兩間餐廳,一間位於沿著公園與廣場交接的街道往北走,
  是一個阿根庭人開的餐廳。這傢伙異常的熱情大方,知道我是台灣人後,
  很開心的和重覆一個奇妙的音標"dou sai" N次
  我就在奇怪是什麼單字的時候,阿根庭人挑著眉和我說
  "你不是台灣人嗎?怎麼連謝謝都聽不出來"
   
  這‧傢‧伙!!! 當他再重覆一次的時候,這瞬間我懂了!!!
  他講的明明是香港話的"多謝呀~",而且發音還怪怪的,
  害我還一直想什麼是"DOU SAI"
 
  禮尚往來一下,我當然要教他台灣人的謝謝怎麼說,還要拱手彎腰說"肛溫喔"
  嘿嘿,希望下個光顧的台灣人會嚇到。
   
  這家阿根庭餐廳賣的是道地的尼加拉瓜菜,因為老板娶了個尼加拉瓜的太太。
  當我稱讚他太太很漂亮是,看這男人開心的說"謝謝",
  還說她還有其他姐妹可以介紹給我認識。
   
  開玩笑,有正妹可以認識當然要說好阿!!  誰知道這男人進去抱了個小女孩出來,
  皺著眉對我說"沒辨法了,剩這個還沒有嫁人,你要再等一下嗎?"
  這是阿根庭式的幽默嗎?哈

 
   (有趣的阿根庭人和漂亮老板娘)
 
  這家菜的份量略少而美,很推薦他的魚湯和炸雞,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炸雞了,
  粉上的薄卻能炸的酥脆可口,搭上紅豆泥及生菜,都非常適合。
  漁湯是碎魚肉,但是卻沒有魚剌,湯鮮味美,搭上白飯也挺合拍的。

 

  (魚湯)
 

  (炸雞)
 
 
臨走時,剛好這男人在看教父,他緊緊握住我的手說
   
  "噢~我的朋友,你一定會再來吧"
   
  我則想起前兩天剛看過的教父,順口回他一句
  "是的,因為你提出了一個我無法拒絕的要求"
 
  這果然是屬於男人才懂的幽默,兩個男人哈哈大笑的抱著,
  這也是讓我日後常來光顧這熱情小店的一個原因。
   
  另外一家則是在BAC銀行街往傳統市場方向走3個BLOCK後,
  左側有一間在賣PUPUSA的餐廳。這家是老師介紹我來的,
  份量極大、價位便宜。一餐含飲料只要2USD,而且味道頗不賴。
   
  我把這家的菜單從頭到尾都吃了一遍,特別愛其中一道叫JALAPENO的菜。
  雖然JALAPENO是一種辣椒,但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吃到阿阿阿
  反而是他的牛肉用孜然同烤有一種特殊的香氣,非常美味。
  這家餐廳的份量之大,總讓我吃完午餐後,可以飽到天亮,非常推薦!
  
 

  (JANOBENO)
 

  (炸雞)

 
吃完飯後也該散散步,那就走到Granada的舊火車站吧!
  前面有提到這個國家的某個總統把鐵軌拆了賣掉、也把火車給賣了,
  但沒想到在Granada居然還有一小段鐵軌和完整的火車頭可以看。
   
  雖然是個沒在使用的火車站,但是外表看起來非常的亮麗,不像是荒廢的地方。
  狀似蒸氣火車頭的火車也非常的氣派,如果這個國家有鐵路交通的話,
  想必往來會更加方便吧?另外在車站旁有個小公園,也有許多的具創意的設計,
  也相當值得來看一看。

 


 

 

 

 

 
  (人型遮陽板)
 
Granada是個很美好的城市,人民友善、物價便宜而且建築相當漂亮。
  最特別是那種Tranquilo的氣氛,總讓人在不知不覺間也跟著Tranquillo起來
   
  如果問我對尼加拉瓜的什麼特別有印象的話,我想那就是Granada。
  我永遠忘不了從那教室看出去的美景,那美麗的教堂、晴朗的藍天還有友善的朋友。


(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