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n Island是位於尼加拉瓜東岸的一個小島,距離尼國約70km,
在初次被人發現時,因外型酷似玉米,故名之(但是我不覺得像玉米阿阿阿)

從尼國首都馬拉瓜前往玉米島不外乎兩個選項。

A 小飛機  飛行時間約50min;單程票價106.7USD,來回165USD。

B 自馬拉瓜坐車到EL RAMA(5~6hr),自EL RAMA轉快艇順河而下(2HR)到BLUEF
    再從BLUEF轉渡輪到玉米島(6~7HR),總票價單程約28USD。

你知道,窮苦人家如我,除了選擇第二條路外似乎也沒其他路好走:p
當然也是因為第二條路看起來整個就是符合背包客精神阿阿阿!!

於是,挑個一天就從Mayoreo店搭上往EL RAMA的公車(7.5USD)出發前往玉米島。
在Mayoreo詢問發車相關資訊時,一個站務員很好心的提醒我這裡有超多扒手,
叫我自已要小心點。不過Mayoreo真的是個人來人往擁擠雜亂的車站,
一不小心閃神的確很有可能東西就不見。
  
無奈前往EL RAMA的車才剛走,站務員說要再等4小時才會有下一班車,
於是我只好坐下來嗑嗑橘子打發時間,順便練習一下警介心在東瞄西看的,
可能是因為我眼神飄疑像個罪犯般,另個男人過來問我要往何處去。
在知道我在等EL RAMA的車時,他說他知道有另台車是往EL RAMA要我跟他一起走。

一瞬間我的心裡閃過"我會不會跟他走就被拖進去給OOXX,然後再XXOO"
不過想想這裡人這麼多,小心點應該就沒事。於是還是和他前往另一輛車上
後來才知道原來往EL RAMA有分直達車及轉車再轉車的方式,
我搭的那般就是要轉乘的公車。


(鬼畫符的簽名=車票)



坐上車才發現車上有許多小販輪流上來公車賣果汁、汽水和小吃,
就連主食紅豆飯套餐還是炸雞裹玉米餅一類的都能端上車來賣;
偶爾也有情緒激動的傳教份子上車來大喊末日將臨,然後要大家捐錢給上帝 =.=

末日和捐錢給上帝有什麼關係阿??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懂的。

從MANAGUA出發後,一路都是枯黃的草地,偶爾出現幾株路樹點綴著一絲綠意。
順著山路一路往上走,林木逐漸增多,但也看得出人煙密集處明顯變少了。
從原先有許多汽車通行的大路,逐漸轉為騎馬牛仔所快演的舞台。
在過了Juigalpa的轉乘點後,公車一路往EL RAMA前進,也許是東岸多河流的關係
這裡林木翠綠,往往過了幾個彎就出現一條小溪;有別於西岸的乾燥
這樣的景象讓我想起東岸南迴大武到壽卡一帶的風光,像是回到台灣一樣。

到了EL RAMA已經是下午四點,因為是最後一個下車的人,
司機很好心的問我要去那?他可以載我一程。我說我想去搭快艇到BLUEF,
但司機說,現在這時間沒有船了,只有等明天早上,搭最早的一班船。
所以改請司機載我到旅館住個一晚(7.5USD),準備隔天一早出發到玉米島。

EL RAMA是個很小很小的小鎮,直三縱四的幾條主要道路,沒一小時就逛完全鎮。
摸清楚明天要搭船的時間地點,盤算著明天最早一班船到BLUEF,
然後立刻接上往玉米島的船。這個看似完美的計畫,卻在隔天一早立刻破滅。


(EL RAMA 一景)


(清晨五點已經排滿人要上船)


(港口)


五點半出發的船班,我在五點整到達碼頭,想想以拉美人的習慣大概是六點才會發船吧。
是沒錯,船的確是六點才出航,但是我五點到的時候已經排不上最早的一班船了…
於是硬生生在碼頭待到十點才等到下一班船,想當然爾今天要到玉米島是不可能的

從EL RAMA坐船到BLUEF倒是一種享受。快艇呈向上30度角快速奔馳在河道上,
左轉彎右甩尾,離心力大到人快跟著飛出船外,只有暢快兩個字可以形容。





碧綠的河水彎延如蛟龍,兩旁樹景倒映於河面上,幾隻水鳥衝入河內啄食小魚。
鄰近的漁人撒網捕捉河魚,偶爾經過幾戶水上人家,傍水而生,悠閒自在。
就這樣經過兩個小時的航程(10USD),我抵達了萬惡之都-BLUEF
 
來之前週遭的鄰居朋友都在警告我,那邊治安極差又是毒品集散地,
所以來到BLUEF之後,眼睛不要亂飄亂看,不要亂走免的發生危險。
   
一上岸,就有個黑人熱心的和你攀談,一副熟門熟路的熱絡樣
   
  "Hey man,where you go?"
   
  "我明天要去玉米島"
   
  "oh,對,明天早上九點有船可以到玉米島"
   
  "嗯,我知道,謝謝"
   
  正當我轉身要離去的時候,黑人又說話了
   
  "Hey man,I tell you the informacion,
   you should pay me money!! 20USD"
   
  "Whaaat? 20USD???" (內心想說:幹,你去食屎吧!!"
   
  "NO!!!! Thanks"
   
  " OK, how about 1 USD"
 
  "NO!!"

後來我在BLUEF又陸續遇到幾次相同的狀況,舉凡問題、帶路,
彷彿這個城市的人如果要幫你忙,接近你的目的都是為了錢!!

挑了間很廉價的旅館和房間,一晚只要4USD,一進門我有點呆掉。
我是進了監獄嗎?怎麼房裡除了一張爛爛的床外,什麼都沒有,連窗戶也沒有…
四面用白漆粉刷的薄木板圍成的房間,還聽得到房外的人在講話的聲音…
想想只是待一晚,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放下行李去逛逛BLUEF,這個濱海的城市街道設計談不上漂亮,
也許是路邊過多的小販佔據了人行道,所以略顯擁擠吧?
但在繞過一個街口到中央公園的這段路上卻有著與之不相稱的漂亮街道。
不過真的只是曇花一現,所謂的中央公園不過就是個擺著雕象的小樹林罷了







離開了小公園後,從港口市場方向前進,裡面賣的漁貨五花八門,
但是走在這樣的傳統市場裡突然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襲來。
我想是因為一個亞洲人走在這樣的傳統市集,被無數的視線所盯著
不知道為什麼,從黑人身上而來壓迫感讓我覺得有點難受,
索性連市場也不逛了,從出口繞到一間放著輕快音樂的餐廳用餐。
 
在尼國很少有機會吃魚,所以一來到臨海的地方,習慣上總會點魚類的料理來享用。
我一向認為只有不新鮮的魚才會拿來油炸,但尼國的料理法選擇性不多,
不是單純的炸魚就是先炸後用SALSA醬(洋蔥、蕃茄、茄汁的酸甜醬汁)同煮。

不過這家餐廳的炸魚真是打破了我固有的觀念,原來炸得恰到好處的魚可以這麼好吃。
魚排炸得帶點嫩粉色彩,外皮酥香可口,肉質細質彈牙,可喜是還非常多汁!
就連最難處理的魚眼都還能保有那軟嫩香滑的口感,真是太經典的美食。
這樣的炸物就該搭上冰到透心涼的啤酒,人生的享受莫過於此。



離開這家餐廳時,突然又遇到前來搭話的黑人,他開口說道

"嘿,兄弟,要不要來點好貨?我可以算你便宜一點"

那個黑人見我沒有反應,又靠近了點低聲說道"可卡因,你要不要"
讓我驚的直搖手說不用,就快步離去這個危險的地方。

BLUEF是個很小的小城,卻有眾多的賭場,外頭除了保全外就是站著賣春婦,
我想賭色分不了家是個不爭的事實,也許是因為樣才顯的BLUEF特別的亂吧。
   
夜深了,還是快點回到旅館休息,準備明早搭船前往玉米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