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波哥大後的行程,就是前往鄰近波哥大旁的四個小鎮,
  Tunja、Villa de Leyva以及這篇要介紹的San Gil、Barichara。
  這些是小鎮走的都是古樸的寧靜悠閒風格,
  處在這裡的小鎮會忘了時光的流逝,是適合養老的地方~哈哈
   
  用過餐後,走到車站搭車回到Tunja,再轉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San Gil。
  San Gil位於山谷之間,氣候乾躁涼爽兼且城市繁華熱鬧,是個適宜人居的小鎮。
  多數的人來到了San Gil不是前往傳說中如同電影般美麗的小鎮Barichara,
  就是在San Gil玩起驚險剌激的泛舟、攀岩、飛行傘還是叢林探險。
   
  但是,San Gil本身就是個非常非常樸實美麗的小城。
  很值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慢慢的步行在這個小鎮上,
  順著丘陵起伏的建築爬上爬下,然後一邊喃喃咒罵走不完的斜坡。





  這裡有著陰涼的公園廣場,讓人們在樹旁或坐或站地吃著當地的冰品。
  下午兩點以前,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沒在營業,除了餐廳生意興隆。
  這個城鎮的人很享受著自已的所擁有的時間,該當吃飯的時間絕不工作。



  我住在一個離公園不遠處的hostel,是個具180年歷史的老舊房子,
  住這什麼都好,就是每次出門回來都要爬個15分鐘的斜坡讓人滿身大汗這點不好。
  沿著hostel旁的斜坡往山上走,可以俯視整個城鎮的街景,
  再沿著另一側走下來則是著名的中央教堂,這可是有200年歷史的古績呢。


   
  沿著公園有許多小酒吧兼賣咖啡,當我第一次進去點咖啡時,
  喝到驚為天人的美式咖啡,於是隔天我帶著滿心的期待去點espresso,
  怎麼想到他端上來的espresso只比美式少個10CC吧


  (鄉親阿!!這是espresoooooooooo嗎!!!!)
   
  當然,他喝起來就和美式咖啡一樣的味道(不過價錢便宜了3成)
  在拉美喝咖啡真的很便宜,但是比起來,我比較想喝到好喝的咖啡!!
   
  進到傳統市場開始買起食材,逛菜市場一向是我的興趣,
  難得的東方面孔會引起眾人的圍觀,當然也是殺價的利器XDD
   
  在Hostel另外開啟的新的戰場,我做的三菜一湯豪華料理讓德國人十分驚訝
  因為德國人說"咖哩只要丟甜的和酸的東西,怎麼做都好吃",
  結果德國人丟了咖哩粉和蘋果、香蕉、優格及水去做了咖哩燉飯
   
  我怎麼看,都覺得那像是早上起來會去廁所製造的產物…
   
  德國人看到我煮的料理過於豪華,所以晚上我們下西洋棋賭的就是輸的人要做飯
  想到德國人煮的可怕料理,於是我心甘情願的連輸三場(其實我西洋棋真的很弱)
   
  總之,是個皆大歡喜的遊戲就是。
   
  隔天一早,決定前往寂寞星球最推薦的景點  Barichara
   
  它是這麼介紹的:
   
    這是一個好萊塢電影製片場夢寐以求的小鎮。
    一座西班牙殖民時代的小鎮,美得驚人(我猜原文一定又是Amazing)
    白色建築和石頭道看上去幾乎一如300年前剛剛建成之時。
    這如同電影布景般的外表及宏偉的18世紀的教堂,是全鎮最大最美的建築。





  沒錯,Barichara的確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的小鎮。
  一切也正如旅遊指南上面介紹的如同電影布景般美的讓人難忘。





  只是,通常電影布景總是一閃而過,所以讓人覺得特別美好。
  而Barichara這個小鎮除了充滿精美的砂岩建築而成的街道、房子外
  就再也沒有其他的景點、店家可以閒逛,這裡真的是屬於當地人的小鎮。
  一切的生活就如同自給自足的小村落般,實在而不花翹。
   
  簡單來說,在第一眼的讚嘆過後的半小時,我就覺得無趣想回去San gil逛逛
  雖然我還是努力的四處亂繞找出了幾間有趣的咖啡館及陶雕的地方。



  這裡真的很美,但是可能得考慮值不值得花上兩小時的車程來這邊。
  我喜歡San gil更勝於此,San gil有著濃濃的人情味和隱藏在巷弄民居的小店
  坐著喝著小販賣的tinto,看著遠遠的建築晒著太陽吹著風,是多麼舒服的享受。
   
  這四個小鎮的生活非常的寧靜安祥,而我在這邊則得到了充份的休息,
  能充滿活力迎向下個吸引人的據點 -- 美女之城 part 2 --Ca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