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ostel的旁邊有間咖啡館名叫Madera,
  她的espresso是我喝到最好喝的美式咖啡:p
  body厚實,入口滑順甜度均有之,難得的是喉韻香氣飽滿,
  是難得喝到的新鮮咖啡,問了老板娘才知道是產自Popayan一帶的某處農莊,
  因為產量少只烘焙給少數幾間咖啡館。
   
  但是記得要點espresso,這才會是一杯讓人滿意的美式咖啡!!(cr5 y c3交叉口)
   
  老板娘是個頗有姿色的中年美婦:p,對於我這個在學西文的東方人特別"照顧",
  常常講沒兩句話動詞變化還是時態錯誤就被她給糾正起來,
  聊咖啡的話匣子會聊不完,但聊吃的也一樣,
  我央求她介紹我幾間傳統的哥倫比亞餐館,
  她則帶我到一間叫Jeipa的餐館吃早午餐。
   
  Jeipa是姐妹經營的餐館,一間是賣早餐與下午茶兼咖啡飲品的咖啡館,
  另一間則是只賣午餐及晚餐的餐廳。老板娘幫我點了兩道傳統的Popayan小吃。
   
  empanada是哥倫比亞著名的炸物小吃,
  裡頭包的東西不外乎馬鈴薯、起士肉末一類,
  搭上清爽微酸的辣醬同食,不過在這邊的empanada做的較微迷你與精緻,
  裡頭是馬鈴薯泥及不知名的水果和一點碎花生粒,
  附上的沾醬則是帶著鹹花生醬味。

 

  

 
這樣的搭配的確相當的絕妙,水果的清爽消去了油炸物惱人的膩味,
  而兩種不同花生的搭配既提供了口感也讓香氣在口中久久不散,
  這樣的empanada有別於傳統過於油膩的口感,我蠻喜歡的。
   
  至於Champus並不是用喝的,裡頭有鳳梨、morte(玉米粉製,則似貝殼麵的東西)
  及樹薯和其他不知名的水果所調成,口感異常的濃稠,
  口味稍甜,卻是十分有飽足感的飲料。

   

 
Popayan人都相當的熱情友善,記得我的眼鏡斷掉要拿去眼鏡行修理時,
  眼睛行皺眉說這個他們不能修理,但是也沒有買適合的鏡框讓我套上去,
  所以他們推薦到我對面的鐘錶行去修理!!??
   
  什麼??鐘錶行?沒錯!就是鐘錶行,雖然我一開始聽到時也很驚訝。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到鐘錶行詢問是不是能修理鏡架時,老板說要試看看才知道。
   
  四十分鐘過去了,老板帶著歉意的表情說,他只能做簡單的補強,談不上修好,
  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很精細的工程,他在鏡架與鏡腳處各鑽了個細孔,
  然後繞入鐵絲後鎖緊,再補上一層防水膠做固定,這樣精緻的做工,
  老板居然認為只是補強,然後不收我錢,我實在是太感動了!
   
  我很喜歡Popayan這個小鎮,覺得這裡根本就是適合渡過餘生的小鎮。
  氣候日間溫暖乾燥,夜間帶點寒意,有著漂亮的建築和極度悠閒的步調;










  
  人民友善,正妹又特別的多(比例比起cali也不遑多讓)。
  而位於交通樞紐上的Popayan物價又特別的便宜,
  1公斤重的草莓居然只要台幣30塊上下,生活在這邊實在太幸福了。

  但,有相聚就有別離,何況我只是個旅行的過客,在Popayan待上四天後,
  我得啟程到哥倫比亞的終點站Pasto,做為到厄瓜多前的準備。
   
  但無論如何,我會記住Popayan,這個漂亮的小鎮。
  有這麼一天,我會再回到這邊小住個幾個月。
   
  美麗的白色之城--Popa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