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要有啤酒喝才像是工人"
  "陽光灑落肩頭、彷若自由人"
   
  這兩句出自於經典名片"剌激一九九五"中的台詞,
  當我來到chillan後,不停地浮現在我的心頭…
   
  我固然不曾像片中主角在黑暗的鯊堡中一待就是數十寒暑,受盡無窮苦處。
  但台灣工作的壓力之大,卻也讓我猶如囚鳥般,望著廣闊的天空而不可得
  拉美的旅行讓我逐漸放鬆自我,而chillan則我嚐到了渴求已久的自在。








   
  就著湛藍的晴天及和絢的微風,隨意地找片草皮斜躺於樹下,
  暖烘烘陽光晒出陣陣的青草香,午後的涼風帶來花香混著泥土的芬芳,
  細碎的鳥嗚啾啾地更凸顯出這片寧靜,靜得彷彿時間就此停止流逝…
  如果不是天上幾絲絹細的白雲緩緩地畫過天際,微風帶來幾朵蒲公英地絮語
  只怕我真的以為時間就這麼為我停止下來,一切都靜的如此理所當然。
  我貪婪地在自已的一呼一吸間,品嚐著自在。

  

  在chillan,時間變的沒有任何的意義,一切都是如此緩慢而寧靜
  街頭轉角傳來的蟲鳴鳥叫,讓人躁鬱的心情瞬間平和下來,
  隨意撿個角落坐在樹下、躺在草皮上或是靜靜地在公園地椅子上享受著陽光




   

  這裡不是老人社區,卻是人人都懂得放鬆自已,過著慢活自在的寧靜小鎮。
  情侶們在公園裡躺在草地上調情,上班族在公園的椅子上寫意地吃著午餐啜著咖啡
  剛下課的學生們舔著冰淇淋在這裡笑鬧著,享受自已的青春。
   
  這就是在chillan的生活,和你的年紀、種族、經濟力能力都沒有任何關係,
  踏入這個小鎮,你擁有的就是真實純粹而美好的自由。




   
  搭著公車來到Chillan,住進了Itata,女主人如同媽媽般溫暖的招待我,
  在踏進hostal還來不及問價錢時,女主人就把我拿到餐桌前請我吃晚餐。
   
  "不管你今晚住不住在這邊,先吃飯再說,這是我招待你的"


   
  著名的longaniza(豬肉香腸)搭上水煮馬玲薯和麵包及水果,份量十足。
  最讓人驚訝的是住上一晚居然只要5000pezo還附早餐,我當然立刻住下來。
   
  這裡的溫暖立刻讓我忘了醬油外露的慘劇,整個背包有濃濃的醬油味,
  用他們家的後院把背包好好地清洗一下,剛好女主人在做果醬,
  於是我也幫著他切丁、用廣口的銅鍋熬煮出香濃鮮甜的蘋果醬。
  這是明天早餐的佐料,自製的家常果醬,有什麼比這更吸引人的?
   




  我住在Chillan的日子裡,不過就是在鎮上漫步、和公園裡的人聊天
  晚上回到hostal後,和女主人的家人們泡著茶在火爐前聊著天
  自由與自在的生活,是這個小鎮帶給我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