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我們爬上了看起百內著名的冰壁及冰河,順著河畔的大石大步向前,
  踩過結著冰霜地泥濘土地,發出陣陣冰層摩擦的擠軋聲,看著凍在雪中的植物,
  一片白的大地,讓人開始意識到這段的健行好像不是這麼輕易的能完成。











  考量到下午要趕到下個營地的距離,來回五小時的路線,
  我和美國弟弟用三個半小時完
成。回來快速地用完餐後,
  就揹著大背包往最終的露營地前進,卻沒想到當天走到晚上九點
才到目的地。
  雖然一路上景色如畫,但看見冰河的瞬間,內心的激動似乎讓人忘了雙腿的疲憊。














   
  百內瞬間的強風足以讓一個七十五公斤的人扛著大背包也被吹倒,
  陡峭的山路都是在考
驗人的意志力。隨著天色漸黑,
  走了一整天的雙腿也開始發起抖來,照計畫早該走到的紮營地卻還遙遙
無期。
  我和他之間的對話也逐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濃重的喘息聲和不時傳來的喃喃咒罵


   
  當然,路總有走完的時候,當我們看到指示營地地點的指標時,開心地抱在一起
  盡著最後一力氣衝向營地,紮完營;痛快地沖著熱水澡,好像重獲新生。
  洗完澡後,我們開了瓶紅酒慰勞自已走了一天的辛勞,開懷地嚼著食物,
  享受重獲新生
的感覺。
 
  美國弟弟則似乎因為太累,不勝酒力,喝完兩杯就說要先去睡覺。
  而我則拎著酒瓶走到湖邊看著浮冰及滿天的星斗、明月,那是一輩子忘不掉的畫面。
   
  隔日一早被滴滴答答的雨聲吵起,難道今天又要冒雨前進嗎?
  隔壁營的美國弟弟好像還在睡,把他挖起來後才知道他好像感冒了,頭很痛。
  拿起我自已的常備藥交給美國弟弟,喝完熱茶後,他好像稍微舒服了點
   










  我們決定冒雨衝向觀景台,要在今天結束我們百內的行程。
  冒著強風細雨爬山涉水而過的辛苦是有代價的,那一大片的冰河美景讓人讚嘆不已
  我們興奮地跳著叫著,百內之旅在這邊畫下完美的句點。


   
  回程的路上一樣的艱辛難走,但也許是因為知道每跨出的一步就離hostal更近一點,
  我們走起路來異常的輕快,還能開開彼此的玩笑,享受著最後美好的時光。
  走回最後的小木屋,喝完最後一瓶啤酒,我們坐上船離開百內。
   






  百內的美讓人讚嘆不已,歷經豔陽、冰霜、風雨交織而成的路線
  為我的百內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即使我是在半盲的狀態下完成這趟健行,
  百內的美還是讓人難忘,我會再回來百內的,當我離開時,我暗自下定了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