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San Agustin的名字,是在8k喝到婉婷煮的咖啡。
  當年那杯咖啡的味道早已忘記,只隱約記得那充滿草香的味道,
  比起略顯單薄的中美洲豆子,San Agustin顯得更吸引我。
   
  所以,我從美麗的小城Popayan坐車一路東行,前往San Agustin
  不過,這次探訪的San Agustin並不是咖啡莊園,而是印地安的史前遺跡。
   
  San Agustin據說發展於西元1~12世紀,是哥倫比亞南部相當興盛的大國。
  著名的墓塚及精美的巨石文化是此地的特色,但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強盛的國家在留下數百尊石像後,就消失無蹤。
   
  來到San Agustin並不是件輕鬆愉快的事情,必需坐上6小時的黃土山路,
  經過無數次的巔簸,帶著數不盡的灰塵及酸痛才能到達這個地方。
   
  San Agustin是主打著考古遺跡,以觀光聞名的小鎮。
  一到當地就有許多人來和你搭訕,要你參加他們的TOUR。
 
  這邊主要的TOUR有兩種,一種是搭乘吉普車繞往近San Jose的地方
  欣賞兩座瀑布及Alto de los idolos參訪墓塚和地下墓室。
  另一個是騎馬遊覽鄰近San Agustin的四個考古遺跡,
  兩者的花費其實都在35USD上下,因為騎馬你還得租導遊及導遊的馬,
  如果沒有多點人一起SHARE費用的話,一個人實在划不來。
   
  礙於抵達時間,我決定先前往著名的考古公園,先看著名的遺跡。
  這是個具有完善規化,非常非常漂亮的一座公園。
   
  在入口處有個小巧博物館陳列了當地挖掘出來完整的石雕,
  而在踏入公園後才發現,這個公園的規劃真的是精心設計過,
  沿著鵝卵石鋪設而成的步道前行,就能輕鬆地遊遍各處遺址










(看得出水底下有石雕嗎?)

  這是個叫人走起路來異常開心的步道,涼風輕拂帶來著林間的清香
  不知名的蟲嗚鳥叫及偶然爬行經過的爬蟲類都叫人驚喜連連。
  走出林蔭間則是廣大的草坪及巨形的石雕,千年前的文物就展現在眼前。
   
  這區著名的考古遺跡共有三處,另外還可爬到小山頂上登高望遠。
  遠處深山內的部落裡炊煙裊裊,坐在草地上環視群山,悠然自得。







  因為買了考古公園及Alto de los idolos的聯票,
  所以第二天就決定前往Alto de los idolos參訪墓塚,
  沒想到一問當地人坐車到Alto de los idolos要轉3班車花上2個半小時,
  而且來回車資居然高達15USD,這筆錢我都可以跑回Popayan還有剩!!
  難怪會有吉譜車的Tour,畢竟直達車再多繞幾個點,相對起來還是划算。
   
  不過因為沒有太多的閒錢,我放棄了這個點,決定挑戰騎馬的Tour。
  所謂的挑戰,當然不是挑戰騎馬,而是自行走路上去看這些遺跡。
  從Tablon、Chaquira、Pelota到Purutal,一共有四處遺跡,
  步行長度大概是18km,當地人說大概走個四小時就可以了。
   
  這邊又再次印証了幾件事
   
  1 人不要犯賤,好好的馬不騎,偏偏要自已走山路。
    於是你得設法通過腳踏下去就拔不起來的爛泥區,
    還有連續幾公里的上升陡坡和走不完的山頭都在考驗自已的腳力




  
  2 許多路線都要推開別人家的柵門,穿過別人的牧場,
    歷經牛群疑惑的眼神、狗兒的狂吠追趕及不停的迷路、找路
    繞了許多的冤枉路後,就會知道有導遊在帶的好處


(誰知道要從這邊走阿!!(翻桌!)

  3 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走到目的地不一定是好事,因為你的腳力可能沒這麼強。
    印地安人和我說再走半小時就到的路,事實是要翻過兩座小山及過一條小河
    而我足足走了一個小時又多一點,害我以為我迷路了…


(阿媽說:很近啦,在半小時就到了)


  於是,這次的健行又在自已喃喃咒罵自已為什麼這麼犯賤的時候完成了。
  可能經過了失落之城的訓練,覺得這裡的路也沒有想像中的難走,
  途中還遇到幾群騎馬的Tour,在某些路段我的雙腿走的還比馬快呢(驕傲)
   
  這四個景點的石雕其實不多,但是較有特色的是Purutal的石雕是有上色的
  而Chaquira則是雕在巨石上,需要你爬山去一個石頭一個石頭的去確認
  Chaquira的巨石位於某個坡上,可以遠眺被河流切削而成的群山,
  及自遠處山頂一躍而下的瀑布美景,讓人佇足許久不捨離去。





  山林的印地安人是熱情而好客的,看到我走的滿身大汗時會倒杯水請我喝,
  從水龍頭出來的水呈現像乳酸飲料般的白色,還不停地冒著泡泡,
  當泡泡消盡時,水則自乳白色變成淡淡的赤銅色,喝來甘美可口。
   
  印地安人和我說,這是從山上某塊石頭接來的水,非常的好喝,
  喝起來帶點汽泡水的感覺,冰冽爽口,暑氣全消。
  他還切了塊自製的蔗糖要我帶在身上,肚子餓了可以補充卡路里。
   
  這是個非常新奇有趣的經驗,也是參加Tour的人所難以享受到的吧?
   
  回到San Agustin已經是下午,走在鎮上的街道廣場四處看看,
  和每個對東方人感到好奇的隨意聊天打屁,消磨等車離去的時間。



  這是個友善熱情的好地方,舉凡我付錢忘了對方要找零給我,
  對方還會把錢保留到我下山時,再交還給我。
  我會懷念走在這裡的每個角落所看到、感受到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