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哥倫比亞的旅行已經結束了,一樣要來寫一篇關於哥倫比亞的感想。
  和尼加拉瓜篇一樣,這個感想是以個人的主觀的好惡及偏見為主。
   
  身在厄瓜多的我不時想起哥倫比亞的美好,尤其是哥倫比亞的正妹!
  從哥倫比亞來到厄瓜多,就好像從天堂一下被打落凡塵一樣。
  那先天仙似地美豔、親切、性感、熱情的哥倫比亞正妹一下子全都消失了…
   
  同樣在拉丁美洲,厄瓜多人的衣著相較下較哥倫比亞保守許多…
  (沒有低胸、沒有開背、沒有性感的美腿、沒有絞好的臉蛋、沒有完美的身材…)
   
  哥倫比亞人的親切是帶著率真的熱情,想到什麼就會去做什麼的。
  所以我常在路上受到許多哥倫比亞人的幫助,這些都讓我感受到哥倫比亞的溫暖。
  當然厄瓜多人也是親切的,可是他們的親切是有距離感的,不像哥倫比亞人般直率。
   
  生活在哥倫比亞是件很開心的事情,這邊有壯闊的自然景觀,讓人感覺自已的渺小。
  許多小鎮座落在被河流切削的山谷間,每天醒來望出去的都是群山綠意環繞的美景,
  搭上湛藍的晴天及純白的雲朵,不時傳來熱情的音樂,生活在這裡怎麼能不開心呢?
   
  在午後走在公園的廣場啜著Tinto(咖啡)與簡單的小吃,
  坐在長椅上懶洋洋地望著人群與藍天,或和一旁的人群聊著天,
  即便互不認識,但五四三的話題總一直接續下去,從來不會中斷。
  而我的破爛西文在這裡的生活有著極大的長進(為了認識正妹!這是學好西文的動力)
   
  哥倫比亞的女生異常的熱情開朗,在這邊和路上偶遇的女生隨口聊上幾句再正常不過,
  在台灣男生如果突然和女生聊天,不是被冷淡的回應給剌傷,
  不然就是容易被誤認為要把妹、搭訕:p
 
  相較起來哥倫比亞的女生真的是大方熱情,太棒了!!
   
  他們對於東方人的心態,往往讓我有身為大明星的感覺,
  因為常常有人抓住我要一起拍照。

  東方的臉孔對哥倫比亞人極富吸引力,雖然我常被誤認為是日本或是韓國、大陸人。
  而且他們對於東方的好奇心極強,即便他們什麼都不了解還是會抓著你問東問西,
  最有趣的當然是他們對於中國文字的興趣,總在聽完解釋後,再丟下一句
   
  "嗯,還是西班牙文簡單" (翻桌)(西文那裡簡單了!!!)
   
  生活單純是另外一件美好的事情;星期一到五,所有的城市都沉浸在慵懶的氣氛下,
  星期五晚上一到,你就會發現哥倫比亞人繫緊舞鞋,穿上最美豔的衣服到Disco跳舞去
  那熱鬧喧囂的活力,彷彿是將一到五儲存起來的精力一下子炸開似的強盛。
   
  看著她們跳舞是件很享受的事情,無奈自已笨拙的腳步跟不上當地人的速度
  但是就算是坐在一旁看著他們儘情的玩樂也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嫌到Disco不夠high嗎?那還有Chiva可以上去玩,
  這是一種類似台灣電子花車式的卡車,上面放著熱情的拉丁音樂,
  車子會在城市的主要街道行駛,然後你可以在上頭和你的朋友們一起跳舞。
   
  過了周末來到星期日,所有的城市彷彿都變成了空城,大家在家裡做自已的事情。
  白天還有些人出來運動、逛逛博物館,但過了下午五點,街道冷清清的沒有半個人。
  也許大家都在為了隔天上班做準備吧(不過我才不信哥倫比亞人會認真上班:p)
   
  所有的大城市都有著許多的便利性,如Medellin的地鐵、
  Cali類似地鐵設計的接駁公車,即便沒有這些固定接駁的大眾交通工具,
  四通八達的公車網絡也異常方便。

  市中心聚集了所有日常生活民生消費品,無論是逛街購物都很方便。
  許多旅遊景點都在各大城的不遠處,郊外踏青搭車即可到達。
   
  來之前常聽人說哥倫比亞的治安不好,我倒沒有這樣的感覺。
  大抵上遊擊隊出沒的地區已經退到亞馬遜一帶,勢力正逐漸消退。
  而有名的古柯鹼雖然隨處可見,但是你不去碰這些東西,麻煩也不會上自已的身上。
  相對於其他背包客遭遇到的不幸,我則是在哥倫比亞享受了一個美好的假期。
  
  我愛哥倫比亞,決定在南美旅行完後,再回哥倫比亞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