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o是哥倫比亞行的最後一站,位於哥倫比亞南端近厄瓜多處。
  從哥倫比亞到厄瓜多的人多數會在這邊做個短暫的停留,再前往厄瓜多。
  所以,我也來到了Pasto,做行前的補給與休息。

  滿懷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了Popayan那友善、親切美麗的城市,到達了Pasto。
  這是個霧濛濛的城市,海拔高度與波哥大相若,帶點寒意。
  同樣也是個走幾步路就會讓人有點氣喘噓噓的山城。
   
  Pasto是個極具線條美的城市,週遭的建築均以簡單俐落的立方體建構而成,
  中央廣場的入口處就有極富藝術設計性的拱形建築,





 
每週日的早上還有一群人在做體操,除了做體操的人外,
  還有人搬出桌球桌來這邊打桌球,當然騎車運動、跑步的人也不在少數。









 
廣場的四週有著數間富有特色的教堂,星期日上午正是攜家帶眷上教堂的時候,
  正當我在欣賞著不同教堂的美感時,突然一個哥倫比亞警察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告訴他,我是個會說日文的台灣人,他就叫我和他去警察局T_T
   
  進了警察局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熱情(無聊?)的警察,
  在每次遇到亞洲人都會把他們請進警察局,
  然後要警察局的同事猜看看,到底這個亞洲人是那國人...........
   
  原先以為這是行之有年的傳統,沒想到是從最近兩週才開始…
  原來是因為在警察局對面的旅館最近來了個日本人,常和這個警察聊天
  然後他一直笑哥倫比亞人分不清楚那國人是那國人,所以警察們決定要做特訓…
   
  是個讓人無言以對的特訓,卻也讓我有機會在哥倫比亞練習日文。
   
  警察把日本人請出來後,我才發現原來是個六十來歲的日本阿伯,
  在三十五年前第一次出國就在北美玩了三年,後來回日本工作個二年後,
  就開始到中南美旅行;之後每工作兩年就會辭職到世界各地流浪旅行至今。
   
  在五十歲過後,世界上著名的景點阿伯幾乎都去過了,
  所以他改變旅行方式名為"人間觀察",每個城市他都長住1~3個月不等,
  生活在城市裡面,和當地人打成一片,觀察著這些人們的生活態度。
   
  這麼多年的經驗,阿伯發現自已最愛的就是秘魯、厄瓜多與哥倫比亞。
  安地斯山脈印地安人的生話讓人神往,哥倫比亞的熱情使人難忘,
  所以阿伯這幾年來一直在這些地方流浪著,住著最便宜的hostal,
  吃著最廉價的餐廳,過著最簡約的生活。享受著自已最自由的人生。
   
  當然,相對於此阿伯也付出了享受自由的代價--孤獨。
  阿伯沒有結婚,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對他來說在日本和在拉美是一樣的
  孓然一生,飄飄蕩蕩,也許他所付出的遠比自已得到的還要多也不一定。
   
  許久沒有講日文的我,日文說的破破爛爛,辭不達意。
  不久後就變成我說西文,阿伯說日文這樣溝通的奇怪現象。
  一旁的警察及路人也嘖嘖稱奇,台灣人說西文,日本人回日文:p
   
  Pasto是個遇到奇妙的人的地方,即便我對這個城沒有太深的印象,
  但是阿伯追求自由的態度深深地吸引著我,這就是旅行最美妙的事吧。
   
  國外追放者--日本阿伯。
  也許那一天我們也會再在那個城市偶遇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