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zca圖形是秘魯聞名於世的一項不可思議。
  搭乘小飛機飛上青天,觀賞著這些非得在天空才能看到的圖案
  已經成為來到納斯卡這個小鎮不得不做的事情了…
   
  離開利馬後,天氣一片大好,湛藍的晴空一掃鬱積已久的陰霾。
  利馬是個詭異的地方,南、北洋流的交會幾乎注定了此處沒有陽光。
  而我又是極容易被天氣影響心情的人,所以在利馬心情實在好不太起來。
   
  當巴士一駛出利馬,久違的陽光重現大地,
  說也奇怪,我的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遍地黃沙的沙漠看起來也格外的可愛。
   
  從利馬到納斯卡的路線極為粗獷,沙丘、石礫遍布,
  而仙人掌之類的抗旱植物稀疏地散落在路旁。


   
  泛美公路如蛇行般貫穿著遠景的藍天、光禿的岩山、平坦地沙漠
  這樣子無邊際的廣闊讓人心中一暢,也許這便是"數大便是美"的寫照。
 
  酷熱的天氣下,我抵達了納斯卡,來到這邊當然就是要坐小飛機!!
  但想起臨出發前,阿蜜姐和我說"納斯卡的小飛機又失事了,死了六個人"
  心中免不了毛毛的,胡亂地向阿拉、佛祖、上帝禱告一番,我還是衝向納斯卡
   
  在納斯卡,擁有小飛機的旅行社約有20來家,每家都聲稱自已是最安全的
  幸運的是我一到納斯卡的時候,就有個掮客過來問我要不要搭小飛機,
  因為下午的飛機剛好缺一位乘客,他可以給我一定程度的折扣。
   
  盤算了一下價位,在他的折扣及我的嚕洨洨下,最後以60USD成交。
  機車的掮客在和我聊天的時候,還特別拿出失事的報紙問我要不要看
   
  這一看,心理又毛了起來…


   
  坐上了小飛機,繫上了安全帶,旁邊坐的是個年輕的瑞士人--馬利歐
  小飛機起飛時的不穩定和劇烈的晃動著實讓人不舒服,
  但當飛上藍天後,那種眼前一片耀眼的湛藍晴天,會讓人感動。


   
  納斯卡線跨越了數百平方公里的面積,有無數個動、植物及幾何圖形在地面上。
  其中最著名的當然是尾巴彎曲的猴子、蜘蛛、奇妙的人物及蜂鳥。
  當然還有一些像是青蛙、樹及手之類的不規則圖形。




(和外星人 say hola!!)



(猴子)


(蜘蛛)


(蜂鳥)
   


(青蛙)

  坐上小飛機後,機長會不時告訴你那邊有什麼樣的圖形,
  為了讓左、右兩邊的人都能看清這些圖案,飛機會左、右盤旋一下
  這麼一來可苦了乘客,身體被地心引力所拉扯,讓人頭暈腦脹的
  我想我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人坐這小飛機會吐的稀哩嘩啦的。
   
  在小飛機上要拍照實在是難度很高的事情,
  要從高空中尋找圖形已經不容易了,在找到圖後要拍照更是困難。
  當你想拍的時候,小飛機已經飛過了圖案,想拍也來不及。
   
  後來我索性放棄拍照,好好地在上空欣賞這些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而做的圖案。
  一趟四十五分鐘的飛行,千百年來的懸案,呈現在你眼前。
   
  回到納斯卡後,我回到公車總站,很幸運的是又買到當夜到Cuzco的夜車
  而且因為是最終售票時間,所以站員還給了我不小的折扣
  所以我當天就又從納斯卡跑到庫斯科去。


(可愛的hostal小蘿利)
   
  到庫斯科,為秘魯最重要的目的--印加古道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