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納斯卡到庫斯料的旅程異常的寒冷,數次在夜車裡被凍醒。
  清晨再度被凍醒時,索性不睡了,拉開窗簾看看窗外,正值日出時分,
  一絲絲光暈從雲層中透出,衝破了朦朧的束縛,照亮了世界。
   
  沐浴在陽光下的粗獷岩塊散落於土丘旁,有種肅殺的氣氛。
  隨著巴士一路地爬升及河流的出現,沿途增添了點綠意,
  連帶著週圍環境也變的溫柔許多。
   
  經過了不知名的市集後,景色丕變,盎然綠意的群山層巒疊翠,
  澄澈如綠寶石般地河流蜿蜒其中,讓人幾乎能想像那股清涼的滋味--
  如果能置身於河谷之中,那泌到骨子裡的冰涼痛快。
  沿途的景色變化萬千,峽谷、深谿、危崖、怪石,
  層出不窮的景物變化讓人嘆為觀止。
   
  我想起了台灣,那多年前去過的幾條橫貫公路,
  北橫是一片小家碧玉,林木與河流交錯的秀麗景象;
  中橫是上古巨神所劈開的群山峽谷,讓人一見足以湧起萬丈豪情;
  南橫則兼具兩家之長,有著神華內斂的禪意,卻也不乏狂放不羈的灑脫。
  小小的台灣,所具備的天然景致是這麼的美、讓人永遠難以忘懷。
   
  車行來到庫斯科時,已經是下午時分,斗大的雨滴夾著冰雹落將下來,
  讓我連考慮的時間都沒有,就跳上計程車,要他帶我到最便宜的Hostal
  就這樣我來到了秘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hostal piura
   
  便宜的住宿附早餐,員工待你如同家人、朋友般的親切,
  幾個夜晚我們一起喝著紅酒、輪流煮飯招待彼此,
  用著不輪轉的西文聊起庫斯科的一切。
   
  庫斯科是個漂亮的城市,高海拔的天空隨時都是一片湛藍,
  漂亮的武器廣場周圍遍布著狹窄的石板道路,
  沿著曲折陡峭的小巷探索著這古城的美好。





  印加帝國的首都,經過數百年至今乃然是個重要的都市,
  印加人與西班牙人的後裔居住在這,宏偉的石造建築有著陳年的遺跡。
  我走在這樣的的古城,遙想著當年的印加人自是如何建出這樣的城市?
   
  在秘魯,看了太多太多的古蹟,幾乎都要對古蹟麻痺了。
  但是在庫斯科,那美麗的建築是會讓人重新燃起熱情的。






 
  無論是白日或是夜晚,庫斯科總是這麼的漂亮
  這樣漂亮的城市,又有誰能抗拒他的魅力呢?






  在庫斯科城裡,享受著美麗的古都,是不需要語言文字的贅述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