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的的喀喀湖)    

  的的喀喀湖,這個從來也只存在於地理課本上的名詞,
  在Puno,我真實地在這個全球最高海拔的湖泊上,難以讓人置信。
   
  從Cuzco坐夜車讓我差點凍死,原因是有個窗戶壞了,關不起來
  於是有一個小縫一直灌冷風進來,讓我夜裡數次被凍醒。
  而Puno還是個海拔3800m的城市,一下車清晨的冷風差點沒把我凍死。
  所幸有古柯茶的幫助,讓我輕微的不適能得到舒緩。
   
  在Puno我遇到了眾多的日本背包客,多到讓我懷疑我是不是人在秘魯。
  熱鬧的大街上有著許多的藝品店和旅行社,多到讓人眼花繚亂。
  走馬看花似的走跳好像沒有太大的意義,我還是選擇龜回hostal休息。



  跳上前往的的喀喀湖的船,前往第一個停留點,漂浮島。
  uros人真的很有趣,用著的的喀喀湖盛產的蘆葦堆積而成的島,
  抵達島上時,島上的七戶人家列隊歡迎觀光客,唱著當地的歌謠
  解釋著他們的傳統與這座島的建築特色,然後希望觀光客多買點島上的製品。



  而我則毫不理會島上的酋長說些什麼,舒舒服服地躺在漂浮島上,
  慵懶地晒著太陽,等著那些乘船出遊的遊客歸來。
  在略帶寒意的高海拔湖泊上,驕豔豔的陽光顯的特別的可愛。
  沐浴在陽光下的蘆葦散發出陣陣誘人的乾草香氣,
  以晒乾的蘆葦所搭成的房子、乾黃的漂浮島、
  一片藍汪汪的湖泊及風和日麗的天氣,這個畫面美叫人心碎。
   
  離開漂浮島後,搭上三個小時的船前往Amantani島,
  這是個愉快的船程,躺在船上享受著輕拂的微風及溫暖的陽光
  半夢半醒之間,快的就到達了Amantani島,然後被帶去當地人家中住宿。





  我想這是這個tour最失敗的地方,住在當地人家裡。
  美其名是體驗當地生活,但其實吃的極差極差好像在過集中營的生活。
   
  不過Amantani島倒是個很適合沉澱自已的地方,隨處都能望向湖泊,
  一旁島上的羊群吃著草,就著涼風,一個下午就這麼淡淡淡淡的過去


   
  隔天一早前往Taquile島,這是個有趣的小島,石造的建築路面通向中央廣場,
  沿著山勢起伏的步道,總在轉角處有著讓人充滿驚喜的美景。





  大廣場上的商店有著當地傳統的手工編織,而當地人也習慣穿著傳統服飾。
  有趣的是這邊女生的衣服色彩鮮豔華麗僅限於未出嫁的妙齡女子,
  成婚後的女生只能穿著素色平淡的服裝;而男人們就更有趣了,
  那個活像是亞瑟王身邊的梅林法師所穿戴的睡帽,怎麼看都讓人很有新鮮感。



 

  
  的的喀喀湖的美,超乎想像。
   
  那像是神遺落在世間的藍寶石般,耀眼地讓人無法直視
  美好的氣候讓這趟的旅程更增色不少,
  這麼一來吃的好不好,好像也不是這麼的重要了。



  我會永遠記得的的喀喀,閉上眼好像都能聞到那芬芳的乾草香
  還有那澄徹湛藍的湖水,閃耀著懾人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