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秘魯,沒有去過馬丘比丘,就像住板橋沒有去過林家花園一樣的不可思議。
  第一次知道馬丘比丘是在摩托車日記中,看到切爬上馬丘比丘後,
  經過窄小的石門後,那整片的印加遺跡展現在你的面前
  那壯觀的畫面,透過電影鏡頭所能表達的不過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但饒是如此,那美麗的畫面還是在我心中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
   
  在庫斯科,走印加古道到馬丘比丘的旅行社數之不盡,
  但是正統的印加古道有人數的限制,沒有預先預約就得等上六個星期
  所以我走了一個距離較印加古道更長一點的替代道路。
   
  從Mollepata開始走,經過4600m的缺口,欣賞salkantay的雪山,
  然後沿著山谷的小路一路下降走到Abancay,經過Santa Maria後
  坐一段車到Santa Teresa,泡個溫泉,再走到溫泉鎮後的隔天上了馬丘比丘。



  同行的導遊告訴我們這條路距離較長,但是難度都不高,
  除了爬上四千六百米的那段會比較辛苦外,其他都是開心的健走路線。
  實際走起來也是如此,但是風景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卻也不差
  但除了第一天的大雪山峰讓人驚豔外,沿途沒有特別的驚喜。













  倒是這次同行的伙伴都是high咖,尤其是那三個西班牙人真是小丑中的小丑。
  JOSE是個四十歲還擁有學生証的中年人,豐富的臉部表情,
  加上生活的肢體語言,活脫脫就是團中的開心果。

  IVAN是個隨時都把小咄的紅鼻子戴在身上的天生主持人,
  每晚在晚飯前總是拗喝著大家一起玩些有點蠢的團康遊戲
   
  至於猴子哥則逼著我和他一起表演馬戲,這三個西班牙人是在小丑訓練班中認識的
  做為一個丑角的馬戲不能練的太過完美,因為你的出糗才能造成良好的笑果
  於是最適合像我這樣的初學者,丟球、丟瓶子因為失敗而砸到頭
  第一次被笑雖然有點難為情,不過玩開後就什麼也不在乎了~~


(Ivan 、我、猴子哥 、Jose)

 
  走在這條印加古道的替代道路上,導遊一路解說著印加的文化
  從山腳下撿起一塊石頭走到山頂上,放上三枚古柯葉象徵著對PACHAMAMA的崇敬
  遠古的人們對於超自然的力量,總是有著敬畏的心情,
  古柯葉是印加人們力量的來源,他們也認為這是神所賜給他們的禮物
  我們一樣在山頂的最高峰中,放上了古柯葉,祁求著旅途一切平安



  不過天公並不做美,五天的健行裡面有四天下著大雨,
  讓高海拔的寒意更加讓人難以忍受,還好有同伴的說說笑笑,能稍解寒意。
   
  爬上馬丘比丘的那段路,而反比起印加古道更為辛苦。
  但是和切一樣穿過石門,看到眼前一片石造遺址聳立在馬丘比丘上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還是有股深深的感動。







  心不在焉地聽著導遊的說明,觸摸著粗糙的石壁
  我在南美的馬丘比丘上,想像著印加帝國的人和我站在同一個地方
  千百年前的歲月,前人的舉止與自已的將來。
   
  每個人來到這的理由都不一樣,但最終都完成了心中的一個小小夢想。
  離開了馬丘比丘,我想我秘魯的旅行,也即將告一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