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斯科的故事,在看過了眾多的博物館後,我還是一頭霧水。
  誰叫我西文不學好,總是聽的一知半解再加上自已的猜測來解讀。
   
  不過,總有些事情是能聽懂的,諸如第一代的印加王在庫斯科建立了城市,
  之後的某任印加王將庫斯科開發成美洲獅的形狀,
  而位於我所住的hostal上方約15min的路程,就是saqsaywaman,
  這裡被想像成是美洲獅的頭部,裡頭的圍牆是牠的牙齒。
  不過老實說,我真的無法將庫斯科與美洲獅聯想在一起…



  在武器廣場附近的OFEC買張旅遊聯票,憑票可以參觀庫斯科城內外的古蹟與博物館。
  我只能說秘魯政府真懂得賺錢,把經典的古蹟和如雞肋般地博物館綁在一起,
  你要說聯票貴?卻也真的去了很多地方,但其實也沒有特別必要去參觀…

  買好票後,接著跳上公車去景點,我只能說那是個災難。
   
  在等公車的時候,我就在碎碎念幹嘛不花點錢參加tour就好(7usd可以跑全程)
  一個人在烈陽下瘋狂地攔公車,拿著指南問他有沒有到我要的景點
  但結果是一台台的公車跑走,連一旁的路人都看不過去,就開始幫我找公車
   
  好笑的是,秘魯的公車太亂了,亂到連當地人都搞不清楚,
  還在爭辯那台車會到XD,當然最後我還是搭上公車去各個景點閒逛,不過實在很累。
   
  秘魯的公車是沒有站牌的,只能在車子衝過來時,聽他們念出一串地名
  然後去猜測自已的公車有沒有到你要地方,這需要一點方向感還有…運氣!
  我要慶幸自已的聽力和運氣都還不錯,搭車子很少出現MISS
  這應該要驕傲一下,這樣表示我的西文有小成,哈
   
  這邊的景點海拔高度都在3700M上下,走起路來氣喘噓噓,
  但是就是壯闊而美麗,躺在草地上看著藍天、晒著太陽,過著悠閒的時光。
  位於庫斯科城附近的幾個古蹟都是小巧可愛型的,沒有引起太多的共鳴。
   
  不過位於庫斯科外較遠的聖谷及Pisac城及Ollantaytambo美的不可置信。
  Ollantaytambo甚至讓我覺得比起Machupicchu還要來的美麗。

  Pisac城建在山上,有著印加堡壘及早期的梯田。
  穿過梯田、爬上陡峭的小徑、越過重重的石門及台階,
  能看到許多精緻的渠道及古祭祀的場所。
  沿途群山相疊、河流穿過城鎮的景象相當的漂亮。
  但印加人真是讓人猜不透,居然把城和田建的這麼高,
  光是現在僅存的部份就會讓人走的氣喘噓噓,
  很難想像當年的他們走在這條路上,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疲憊?




(為什麼樓梯是鑲在牆上??)





  這些都是建在安地斯山上,我一路從哥倫比亞南下、經厄瓜多到秘魯。
  一路坐車經過安地斯山脈。卻直到今天才被它的美給震憾到。
   
  廣闊的大地、無盡綿延的山勢、蜿蜒的河流。
  一瞬間讓人無拘無束,海闊天空的感覺
   
  在Pisac城下有傳統市集,販賣許許多多傳統文物,價格也都不貴
  旅行團載來一車又一車的觀光客,觀光巴士塞爆了城內的小路。
  還好我是自由自在的背包客,獨自走出城外攔了輛巴
  前往Ollantaytambo,參觀那壯觀的保壘。











  寒冷的高海拔城市與溫暖的陽光,總會讓人感覺特別的美好
  而庫斯科本身又是個這麼美的城市,生活在其中的幸福,只有親自來一趟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