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的Arequipa被稱做是白色之城,白色的火山岩及多座教堂,
  優美的殖民建築、各式的廣場、修道院及公園,讓人一見就深深的愛上這個城市。
   
  從PUNO闖關玻利維亞失敗的我,帶著不爽的心情一路來到Arequipa,
  夜裡打上昏黃的燈光的Arequipa,美得讓人不開心的心情瞬間變的極好。
  胡亂地找間hostal投宿,繞到市中心的武器廣場,美的不可思議。







  我想,這裡就是全秘魯最漂亮的城市吧?
  雖然Cuzco一樣地漂亮,但Arequipa更勝在氣候怡人。
   
  在Arequipa著名的Tour就是穿越峽谷,而我則打算過著懶懶的生活
  坐在武器廣場上和不知名的路人聊天,看著著名的胡利安塔公主
  甚至一時興起就沿著主要的道路亂走亂逛,在城市中步行數個小時





  我明白了,這是我要的步調。隨性、自由且自在。
   
  走在Arequipa的街道是件很舒服的事情,乾爽溫和的氣候讓人身心舒泰,
  放眼望去就是著名的Misti火山,在教堂、拱橋、南國風情的棕櫚樹的襯托下
  無論是怎麼樣的不自在,瞬間都變的異常的美好。
   
  在Arequipa最讓我讚嘆不已的就是這裡的中央市場,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是個習慣於市場中打滾的傢伙。
  而我也習慣在從每個地方的傳統市場開始認識一個國家。

  每當進入傳統市場,聞到那熟悉的牛、羊、豬、雞,蔬果混雜的味道,
  總會有種如同回到家般,親切、放鬆的感覺,讓人難忘。
   
  而Arequipa的傳統市場規模之大、市場之乾淨都讓叫人瞠目結舌。
  像我這樣西文破爛的背包客在市場走跳總特別引人注目,
  東問西問著各種不知名東西的西文,老板費盡心力用簡單的西文試圖讓我了解
  而天份不高的我,每次亂講出來的西文總能逗的他們哈哈大笑









  我想我好像能體會牙牙學語的小孩,為什麼總能逗得大人哈哈大笑。
   
  離開了市場,我來到了著名的胡利安塔公主的博物館,
  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伍佰多年前的印加少女被當成祭品獻給山神
  百年後的今天,她成為一具被冰封的木乃伊,仍保持著生前的樣子
   
  在博物館的她好像有點蒼涼,這是是不是就是古代生活的無奈呢?

  住在Arequipa的生活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卻是我秘魯行中最難忘的回憶
  隨意步行於市區的街道,和路人閒聊著不知所云的內容。
  在各個廣場上發呆,看著藍天白雲與往來的行人們?



  生活不就是這麼活事嗎?只是我少了個實質上的壓力吧。
   
  Arequipa,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