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valo是被眾山群繞、湖泊星羅密布的小鎮,週遭有許多景點可以讓你前往健行。

  Hostal的人告訴我沿著鎮上東南方爬上一條小路可以走到San Pablo在湖邊漫步,
  再順著的San Pablo的步道走,可以走到一個瀑布,非常的壯觀。

  更棒的是,這樣一圈的健行難度不高,只要短短的2個半小時就可以結束了呢。

  所以,你們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這個短短的2.5小時,可花了我近5個小時,
  這還不包括中途迷路找人問人的時間,我真的搞不懂印地安人的時間單位阿阿阿!

  San Pablo是個一個高地上的大湖,有七平方公里這麼大,
  還有個碼頭可供人們乘船出遊。涼風輕拂湖面,倒立於湖中的山影隨著漣漪蕩漾著,
  週圍林木蒼勁挺拔,翠綠的山林讓人心曠神怡。





  一旁的印地安人放牧著牛隻在湖畔吃草,或在小溪畔洗衣,或劈著材薪做著家事,
  貓兒在牆頭上打著盹卻警覺到我靠近的氣息,用警戒的眼神與我對峙。



 
  沿著湖畔走回去是段很愜意的行程,陽光在寒冷的高地上顯的特別的溫暖可愛,
  隨著山勢起伏的路使湖面忽隱忽現,每個轉角都是一種驚喜,使人難以忘懷。



  和不時路過的印地安人打招呼閒聊著,及不知從何處竄出的印地安小孩鬼叫的聲音,
  外地人的我走在這個地區顯的突兀,也許是因為多數的觀光客都是坐車過來的吧?

  走個兩小時,經過不知道幾個上坡和下坡,帶著沒有路標指引的忐忑不安的心情,
  我尋找著瀑布的身影。這段其間我一直祁禱著瀑布應該要巨大壯闊,才不虛此行。
  後來我才知道這樣的祁禱有點操之過急,我應當先祁禱找到瀑布才對!!




  在爬上山區的制高點後,我還是尋找不到瀑布的倩影。
  一旁的阿嬤告訴我是對方山頭的羊腸小路才能走到。
  小路一開始還算寬闊,可以容兩個人側身通行,
  再走一小段變成走在一滑倒就會上天堂的窄徑。
  接著又得鑽入歧視胖子的窄小岩縫,
  再順著山勢手腳並用地滑下一小段山坡,才走回小路的正道。









  為什麼!為什麼印地安人走路要這樣走呢!!就不能有個好好的路來走嗎???

  讓人開心的是,走回山頭小路後,就開始聽到瀑布轟隆隆的回音在山間環繞著,
  再走個十五分鐘就看到瀑布出現在眼前,順著山勢走,才發現自已站在瀑布的頂點。



  看著河水湍急地的自瀑布頂端飛瀉而下,那種自上往下俯看的感覺讓人難以形容,
  大量的流水衝擊著石頭,讓水霧浮在空中,在陽光的照耀下眩目不已。
  數層樓高的瀑布自高空中一躍而下,既壯觀又美麗。






  走下小徑後發現有人搭上木橋,好讓遊客在此佇足觀看。
  原來這邊已經屬於peguche村的範圍,自此以後的步道就標示的很清楚。
 
  走在peguche的步道上,享受著一旁森林帶來泌涼的芬多精,
  山林間的氣息帶著點溼意,讓走到滿頭大汗的有頓時消暑不少。


 
  走回步道的原點和辨公室裡頭的人聊天,才知道我走的路徑不是正常的健行路線,
  是兩座山頭間的印地安人為了快速通過,所走小路,所以才特別的難走。

  但無論如何我走完了這一段簡單的健行,也確實看到漂亮的瀑布,
  在Otavalo的一天,是既疲累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