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健行是件會讓人上癮的事情,尤其是走在山光水色的自然美景裡。
  雖然在厄瓜多的健行因為海拔高度問題,總會讓人氣喘噓噓,
  但是也因為海拔較高的關係,涼爽的天氣走路來實在是格外的舒服。

  隔兩天,我又走了另一趟健行路線--laguna cuicocha。
  這個湖距離Otavalo約35km,需先坐車到一個小鎮再轉計程車上山看湖。
  因為觀光客的人數始終不多,所以這條路線一直沒有公營的公車在經營,
  於是你可以看到三兩成群的觀光客聚在一起和計程車司機殺價,
  雖然,往往觀光客都只有被宰的份。

  總之,從小鎮往火山上開12km後,就會到達laguna cuicocha,
  在入口處付費1USD的門票後,就可以進入CUICOCHA保護區,準備環山巡禮。



  沿著入口處的小徑往山上走,是個斜度不大,但是並不容易爬上去的沙石斜坡,
  這樣的斜坡爬起來格外的痛苦,因為走二步滑一步的狀況下,讓體力流失的很快。
  上行約20分鐘後就抵達一個平台,可以看到湖面的全景及坐落在湖中的兩座小島。



  再沿著明顯的小徑一路上爬,視野明顯的開闊起來,因為走到了山的稜線上。
  走在這樣的稜線有點戰戰競競地,因為山脊上的強風會讓人有容易被吹下山的感覺。
  但是山稜是特別美的,可以看見一邊是田野處處,一旁是湖波蕩漾,
  而遠處就是著名的火山cuicocha和另座不知名的火山,
  山頂上雲霧繚繞,氣勢雄偉,煞是動人。




  
  距入口的管理員告訴我,沿著山的稜線環湖一圈大約需要六小時的時間,
  而走在這樣的環湖路線,隨著太陽的移動,山的倒影與光的變幻交錯,
  加上人走在地勢起伏的山陵上,變化萬千,隨時都有不同的景色讓人欣賞。

  走在這裡,不只是千篇一律的稜線,有時也會深入山腹內,再轉出到山線外,
  那種柳暗花明的感覺,總讓原來就很漂亮的美景顯的更美好了。

  山頂上不知名的植物帶著不相襯的鮮豔色彩,芒草隨著山嵐吹拂擺動著,
  我觀察著兩隻打架打的昏天黑地,無視於我的存在的蜥蜴和不時飛來的野鳥,
  在這個環湖路線上有太多太多不知名的生物,生存在這塊地點。









  走過比人高的野草堆,跨過爛泥區及走不完的黃土路段,
  不同的湖景透過不同的方式,伴隨著山林間的松濤鳥鳴這樣的音效,
  讓人們自然而然地享受徜徉在自然懷抱裡的閑適自得。





  走到終點處,終於近距離的接觸到湖面,那又是一種不同的驚喜。
  有別於我所見過的湖泊都是碧綠色的湖水,cuicocha的湖水居然是透明的!!
  你可以從上頭直接望看到湖內深處的水草,當然也看得到游魚在湖中漫步。



  這樣高透明度的水質是我生平所僅見的,從來沒想過湖水會有這樣的表現,
  在陽光的照耀下,湖水閃爍著金色的光芒,湖魚遊過劃破那片金黃,
  這樣美麗的景象,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實在是太美了。

  在湖岸有小船能載著遊客到湖上的小島一遊,但因時間關係,我沒辨法前往
  饒是如此,cuicocha的美還是在我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回憶,

 
這麼美麗的湖泊怎麼能忘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