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線橫貫厄瓜多,在基多以北有這麼一個景點名為"世界中線"
  能夠雙腳跨越南北半球,是件多麼奇妙的事情阿!!
  就為了這點,我就特別跑了趟世界中心。
   
  世界中心是個規劃完整的遊樂區,除了世界中線的地標之外,
  還有許多適合親子一起進行的遊樂場、餐廳及特產區。
  大概和宜蘭的傳藝中心有類似的感覺吧。
   
  而離開世界中心後,再搭乘公車可以來到一個叫Pululahua的火山坑,
  坑邊的景色狀況,在坑底下有個小村莊,裡面有部份印地安人在此放牧維生。
   
  Pululahua坑旁有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可以從這條小路一路直達坑底,
  這是條極不好走的小路,軟滑的沙石加上高斜度的每一步都是一種煎熬。
   
  但是卻聽說這個小村莊裡有個學校,學生僅有25個人。
  有個老師遠住在基多,非常有教育熱忱地每天都從基多通勤來回。

  什麼!!這條山路來回要走5個小時!!那位老師居然天天來回!!??
   
  於是導遊再度解釋,雖然是天天來回,但是走在山路時是騎馬啦,
  可是即便如此,還是要花上二個多小的時間在山路上,實在讓人敬佩。
   
  Pululahua因為在火山坑的底下,四週均是高聳的山壁,
  所以每到下午二、三點過後,坑底下就照不到日光,顯的特別的寒冷。
  有趣的是因著四季交替,太陽行走位置的改變,
  坑底照不到太陽的地方也跟著改變,也這是當地最著名的地方。
   
  再回到Quito吧!在Quito的Mariscal Sucre有許許多多的藝品店,
  從傳統的印地安工藝、各式古董箱子(都是天價的價位)還有許多精美的瑞士刀。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旅行後我就對各式的瑞士刀產生興趣,
  各種特型特殊的刀子都讓我有想掏錢買下的衝動
   
  quito除了舊城區外,還有Mariscal區,現代化的街道、
  建築、多樣化的餐廳、滿滿的酒吧,這裡是著名的夜生活區。
  路旁的公園處處,還有各式書店、理髮店及西文學校
  這裡是QUITO最具有現代化樣貌區域。
   
  我在Quito住在Hotel Sucre,是在posto認識的日本人介紹的
  單人房共用衛浴一晚是3.5USD,有廚房可以煮飯,
  公共廁所有時有點髒,要看看你的運氣
   
  老板Jose是個很親切有活力的老人,不管什麼時候都笑嘻嘻的
  明年他要結婚了,對象是一個現在才27歲的日本女生(Jose 60歲)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這間旅館有很多的日本人過來入住
  也有很多阿根廷人一住就是好些日子(可能大於一個月)
   
  這裡的人總是很熱情的在大廳聊天,阿根廷人則佔據廚房喝MATE
  買食材來這邊做菜是很有趣的事情,一堆人好奇地問你做什麼樣的菜色
   
  但是,你得小心保管好食材,常常放在冰箱的食物會飛到異次元去,
  所以自已煮不一定會比較省錢,可能會有高達20%的食會消失0TZ
   
  在Quito我很常去吃中國餐廳,倒也不是因為想念中國菜
  而是因為Quito實在很冷,晚上想找個地方喝碗熱湯的選擇性不高,
  我想,唯一的選擇很有可能就是Chifa-中國餐館吧。
   
  說到Chifa的名稱由來也很有趣,據說是因為音近似於"吃飯"
  這邊賣的多數是炒飯配上薯條及可樂,對習慣中菜的人來說可能不太能接受
  不過因為份量大、口味重,其實在當地也頗受歡迎的。
       
  基多是我在厄瓜多住過最久的一個城市,為了在這邊辨智利簽証
  但是這邊的智利簽証也蠻好辨的,什麼資料都不需要,只是要無止盡的等待
  使館的兩位阿桑人都很好,每次看到我都叫"Mi Amor",
  我想這個心態應該和菜市場的歐巴桑看到我叫"帥哥"是一樣的道理
   
  無論如何,有了智利簽証至少能保証我在秘魯後還有地方能去
  接下來就是要在秘魯努力我的阿根廷簽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b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